每天進步一點點作文

每天進步一點點作文(1)

每天進步一點點,就是成功的開始,所有的成功都不可能一蹴而就。

每天進步一點點,會讓我們充滿信心,一個人如果每天能進步一點點,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一點點,你就會離成功近一點點。猶如水滴石穿,你的昨天與今天相比,已經進步了一點點。無數個“一點點”累積起來,迎來的將是明天輝煌的勝利。就如荀子所說的“不積矽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這句名言佳句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一個每天都能進步的人,成功的大門一定會為他敞開。

生活中無數的障礙會讓你感覺到寸步難行,看似無法逾越,其實只要心中始終堅持著想跨越它的信念,每天克服一點點,你便可以超越困難。就像周杰倫,他從小就喜歡音樂,並一直擁有當各型的夢想,他小時候一天可以寫十幾首歌,雖然只能自己欣賞。現在,他的歌全國人大概都知道他吧!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合抱的粗木,是從細如針毫時長起來的;九層的高台,是一筐土一筐土築起來的;千里的行程,是一步又一步邁出來的。所以萬事從小事做起,一點點累積,量變最終會引起質變。就像我們背單詞,一開始什麼樣不懂,然而,每天背十個單詞,十天就能背一百個,一百天就能被一千個。就這樣日積月累,我們記單詞就多了。

所以,每天進步一點點,是成功的開始。

初二:lily_______

每天進步一點點作文(2)

每天進步一點點,不是可望不可及,也不是可遇不可求,每天進步一點點是珍視每一天的生活,珍視每一份收穫。滴水可穿石。

美國一位著名心理學家認為:現代人之所以活的累,心裡很容易產生挫折感和種種焦慮,甚至不快,是因為被淹沒在各種目標中的結果。生命就像一個容器,他的容積是預先確定好的,容器里無意義的東西多了,有意義的東西就會相應減少。給自己一片懸崖,實際上也就是要最大限度地減少平庸在生命里的體積,讓人生的美麗充滿我們的每個日子。美好的生活蘊涵在勤奮所帶來的幸福和歡樂之中,只有辛勤的勞動才會創造出美好的未來。因此,青年人要對自己負責,將來的生活才會充滿快樂,幸福,而快樂與幸福的方法之一就是勤奮,勤奮是戰勝無聊和苦悶的最好方法。

在幸福的世界中從來就不存在不勞而獲或一勞永逸的事情,正所謂:“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只有人們善待勞動,善待學習,並且努力做好點點滴滴的小事,才能使生活中的酸辛變成甘露。俗話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人必須明白一點:所有大的成功都始於一點一滴的積累,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是千古不變的真理。一口氣想吃個胖子,那結果可能不是被噎死,就是落個消化不良。

成功者之所以能夠成功,不是他們比別人幸運,也不是機會總光顧著他們,而恰恰是在苦難和挫折面前他們沒有認輸,反而給自己一個機會。最終也正是這個機會成就了他們的輝煌。

我們應牢記一個道理:在成功的路上每跨過一個跳欄,到達終點的跳欄數就少一個。只有一步一步走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沒有努力是換不來成功,記住,一步一步向前前進!

初二:l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