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愛春節作文400字:有趣的春節

關於我愛春節作文400字:有趣的春節

“年”究竟是怎么來的呢?民間相傳:中國古時候有一種叫“年”的怪獸,它頭長觸角,兇猛異常。“年”居海底,每年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傷害人命。

“年”一來,樹木凋蔽,百草不生:“年”一過,萬物生長,鮮花遍地。“年”如何可以過去呢?據說“年”最怕紅色、炸響。從此每年除夕,家家貼紅對聯、燃放爆竹以驅除“年”獸;戶戶燭火通明。初一一大早,這風俗越傳越廣,便成為中國民間最隆重的傳統節日。

由於春節過後不久,春天來臨,萬象更新,新一輪播種和收穫季節又要開始。人們有足夠的理由來載歌載舞迎接這個節日。於是,節前就在門聯上貼上紅紙黃字的新年寄語。當春姑娘來到門口時,會念一遍寄託新一年美好願望的句子,這一念好運真的來了。

春節來了。春節來了。小朋友們拿起炮和花子衝出家門,在這時只聽“砰”的一聲巨響。小朋友們嚇住了,原來是一個叔叔放的炮呀!真嚇人!

大人們也沒閒著,他們也忙著買年貨,貼對聯。

春節真有趣,我愛過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