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春節作文400字:我愛我們的春節

我愛春節作文400字:我愛我們的春節

我愛我們的節日,我愛元旦紅艷艷的燈籠,我愛端午划龍舟的激情,我也愛元宵象徵團圓的湯圓,但我更愛熱鬧的春節里桌球作響的鞭炮。

春節里,我們可以痛痛快快地休息,走親訪友,吃吃喝喝還有壓歲錢拿,特別是可以痛快地放鞭炮。大年三十吃過年夜飯,我們就都坐在沙發上看起春節聯歡晚會,雖說節目很精彩,但其實我是心思全無,一心只盼十二點的鐘聲早些敲響,聽著外面零零落落的鞭炮聲,我的心直痒痒恨不得馬上起身抱著鞭炮去放。

爸爸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終於在外面一陣陣聲此起彼伏的時候,爸爸抱了鞭炮說去放了,我歡呼雀躍趕緊和爸爸一起抱著、拖著、拽著鞭炮來到指定燃放點。我們的鞭炮有“財神到”、“二踢腳”、“布穀啼春”等。我們先放“財神到”,隨著爸爸點燃引線,引線吱吱作響,不一會一股氣浪沖向雲霄,隨著一聲聲巨響響徹在夜空,大地好像都抖動了,天上時不時地飄落下一些紙屑來。“二踢腳”就更猛了,那聲音像炸彈似的。我最喜歡“布穀啼春”,只見天上開出了一朵朵美麗的“花”,紅的、藍的、綠的、黃的…有時“花瓣”上還會開出的更小的“花”來呢!

我愛我們的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