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來了

春姑娘打翻了綠色的油彩瓶,給大地換上了綠油油的新衣裳,穿過高山,越過河流,帶著微笑與希望春姑娘向我們走來。走出家門,春風吹到我的臉上,一種暖洋洋的感覺襲上心頭,一切是那么舒服、愜意。

春姑娘把大地裝扮得像一幅美麗的畫,萬物在春姑娘熱情的呼喚下紛紛醒來,河岸邊,小草們最先感知春姑娘的召喚,他們如同一群群頑皮的小孩,挨挨擠擠地探出頭來,這兒一叢,那兒一簇,吐露出一片片嫩綠的新葉,好奇地打量這美麗的新奇的世界。各種不知名的野花也熱情地回應著春姑娘的邀約,她們穿上了五顏六色的衣服,趕來參加這場春的盛會,愛美的蝴蝶們穿上色彩艷麗的舞衣,在春風中,翩翩起舞。河邊的一棵棵亭亭玉立的楊柳舒展開黃眉綠眼,她們邊梳理著自己如絲的長髮,邊欣賞著蝴蝶們的舞姿,看到興起時,她們也輕輕地抖動著自己如絲長發,婆娑起舞,那樣子仿佛正向蝴蝶們炫耀自己的嫵媚。不遠處的一塊田野里,青青的秧苗好似一塊塊巨大的綠毯,一直鋪到遠方,一陣春風吹過,秧苗齊刷刷地搖擺著身子,似乎正向著春姑娘笑著打招呼。油菜田裡,在春光的照耀下,艷閃閃的油菜花,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芬芳,吸引來了無數勤勞的小蜜蜂“嗡,嗡,嗡”,她們哼著快樂的小典,在這花的海洋著跳起了優雅的“8”字舞,她們知道要報答春姑娘的對她們大方的饋贈,唯一的方法就是辛勤的工作。看著眼前這美好的春光,我沉醉了-------

春天是個五彩繽紛的季節,是個美麗的季節,我愛美麗的春天。

五年級:李碧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