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裡的一抹陽光

燕兒不辭勞苦地從南方飛向北方,因為他們渴望故鄉春天裡的陽光;筍兒鼓足勇氣拚命往上鑽,因為他們熱愛春天裡的陽光;熊兒從甜美的睡夢中醒來,因為他們受到了春日陽光的召喚……春姑娘來了,她帶來了能使萬物復甦的靈丹妙藥——春天裡的一抹陽光。

春天裡的陽光溫暖著我們的身心,我們無時無刻不在享受著春天的饋贈。同時,在這個詩情畫意的春天,我們也無時無刻不在享受著周圍人的饋贈,他們像春日陽光那樣,永遠那么溫暖。

父母之愛——春天裡的一抹陽光

被鳥叫聲喚醒的我開始的新的一天,首先映入我眼帘的便是窗外鳥語花香的春景,我深深陶醉在其中,不一會兒,我的耳畔又迴響起了他*的話:“孩子,吃飯了!”我來到飯桌前,只見飯桌上已經擺好了豐盛的早餐,我還來不及道一聲謝,爸爸便說:“快吃吧,吃飽後去上學。”我點點頭,媽媽笑著說:“哈哈,瞧你,是不是都不知道該吃哪樣兒了?”爸爸調侃道:“你看你媽媽,真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我忙著說:“媽媽賣的瓜,又香又甜,我愛吃!”隨之而來的是全家的笑聲,於是,在歡樂中我和父母度過了一個快樂的早晨。當我推出腳踏車準備去上學時,爸爸媽媽又和往常一樣尾隨我來到了家門口,一如既往的說出了那句話:“路上慢點兒,到學校好好學習!”我的內心為之一振,我想,這句話,也一定是你的父母每天都要說的吧,可是,簡簡單單中卻透露出不簡單的父母之愛!在父母呵護下的我們是多么幸福啊!於是,在晨曦的照耀和父母之愛的溫暖下,我開始向學校出發。

師生同學之愛——春日裡的又一抹陽光

我來到了學校,在課上,老師們竭盡全力的為我們講解知識,在窗外春日陽光的照耀下,老師的形象顯得更加偉大,身影顯得更加高大,神情顯得更加專注,面容顯得更加可愛了。而我們學生,則專心致志的去傾聽老師講解,這種師生之間的交流,平實而又不平凡,向窗外的那抹陽光,那么溫暖,那么美麗,深深的射進了我們每個人的心裡!課下,我們同學之間會因為某件事情而開懷大笑,也會為了交流一道難題而各抒己見,甚至是爭辯的面紅耳赤,卻也是樂在其中,終於,我們去請教老師,每當我們去請教老師問題,老師總會給予我們溫和的笑容,然後循循善誘的為我們講解,此時,不僅豐富了我們的知識,更是我們的師生之愛在這一刻凝結在一起,得到升華!我堅信,在這春日裡的,代表師生之愛的一抹陽光定能射進每個人的心裡,使每個人的心靈得到滋潤!

素不相識的愛——春日裡升華的陽光

我們同是炎黃子孫,我們共同生活在一片藍天下,一片沃土上,我們可能素不相識,但我們之間卻有一種素不相識的愛。最美媽媽吳菊萍,為了救和自己素不相識的小女孩,而險些喪命;最美司機吳彬,為了和自己素不相識的一車乘客,而忍受著痛苦做好司機應做的每一件事……我們素不相識,但在這春日陽光的照耀下,我們炎黃子孫的愛得到升華!

父母之愛、師生同學之愛、素不相識的炎皇子孫之愛等等,對於我們來說都是春日裡最絢麗的一抹陽光,它不僅溫暖了我們的內心,並且讓我們茁壯成長!春天裡的陽光有讓萬物復甦的魔力,而春日裡的愛讓我們學會自信、樂觀、感恩!讓我們伴著春日陽光,在愛的呵護下努力學習,茁壯成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