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

春姐姐邁著輕盈的步伐來了。喔!春天來了!

春天是個甦醒的季節!天空中雲彩那緊皺的眉頭鬆了,變成快樂的白色。樹林,甦醒了。掉落枯葉的枝椏重又抽出新的嫩芽。喔,嫩芽,是一片新綠!河水,甦醒了。山澗中,嘩啦啦的河水,正唱著歌,歌頌春天的到來!

春天是個生長的季節!小草戰兢兢的冒出了一個小腦袋,瞧了瞧外面那新奇可愛的世界。接著,便大膽起來,和風兒、和花兒跳著舞,可高興了!花兒跟著小草的步伐,興奮地張望著,開心地和小草挑起了舞。樹和蝴蝶,在歡歡喜喜的聊天,色彩斑斕的蝴蝶停在樹梢上,像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你看,柳樹也整合河水呢喃細語:細柳顯露出青春活力,嫩芽也悄悄開始發青了。青枝掛頭,枝條上冒著小小的細細絨絨苞蕾,那柳梢兒越抽越長,越長越綠,軟軟的,綿綿的,婀娜多姿,意氣風發,蕩漾在微風中,仿佛剛剛出浴的少女的長髮,把春天的原野裝扮得格外靚麗。“楊柳青青著地垂,楊花漫漫攪天飛”,柳樹在春風中飄飄灑灑。柳枝絨苞順風蕩漾,輕輕撫著臉寵上我人們逗著樂。提醒人們早春二月的到來。盡情地享受著那和煦的春風,帶來了清新撲面的絮語。

春天是個快樂的季節!人們出行了,賞花、爬山,一切美麗的景色盡收眼底。

啊!美麗的春天!迎春花為你歡呼,河水為你加油,讓我們大家一起,融入春天,享受春天!

六年級: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