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腳步

泉水叮咚、萬物復甦,春回大地……這些都是春天的音符,讓我們跟隨春天的腳步去感受春的氣息吧!

田野里,我可以看到春天,黃澄澄的油菜花開了,向我擠過來,一棵棵的油菜連成一片片,一片片的油菜匯成滿田野,像金色的海洋。一陣風拂過,滿田野的油菜花都彎下了腰,像穿著金黃色衣裳的姐姐在田野里翩翩起舞。一陣清香撲鼻而來,令人心曠神怡。田埂上的青草也露出了小腦袋,嫩嫩的、綠綠的,來看看春天的色彩,來享受春日溫暖的陽光。我不禁吟起了詩:“寒風吹不進,春風吹又深哪!”

公園裡的柳樹發芽了,抽出了新的枝條,翠綠的葉子好像在說:“你好!我們又見面了。”遠點兒看,那葉子可小了,像畫家不小心把翠綠色的顏料滴在樹枝上,雖然只有一點兒小小的葉子,但比冬天的枯樹枝強多了,我不禁想起了一首詩:“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學校里的迎春花兒也開了,那翠綠的葉子,金黃的花瓣像一隻只蝴蝶。“滴滴噠噠”下雨了,那嬌滴滴的花瓣上落下一滴雨點兒,在陽光的照射下閃亮閃亮。下大雨了,那花瓣圍成的“小碗”里裝滿了清澈的雨水。

路上的行人越來越多,他們不再穿著厚厚的棉襖,而換上了艷麗的春裝。春光明媚的公園裡人來人往,很是熱鬧。有的在放風箏、有的躺在長凳上曬太陽、有的散步或者騎著腳踏車在踏青……

春天真是百花齊放、百鳥爭鳴、奼紫嫣紅、萬象更新,美不勝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