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春色作文

校園春色作文(1)

我們的校園,一年四季都有著迷人的景色。春天花紅柳綠,夏天綠樹成蔭,秋天桂花飄香,冬天松柏蒼翠。但我更喜歡校園的春色。

悄悄地,悄悄地,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伐來到了我們的校園,她用靈巧的雙手把校園裝扮的多姿多彩。

看!校園裡到處春意盎然,生機勃勃。那“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小草,從土裡紛紛探出頭來,嫩嫩的,綠綠的,十分喜人。各種不知名的野花也趕來湊熱鬧,一朵,兩朵,五顏六色,像是給這塊綠色的地毯繡上了美麗的圖案。

樹木抽出新的枝條,吐出點點嫩芽。春雨姑娘喚醒了沉睡的筍芽兒,筍芽兒使勁地鑽出地面,想看看這明亮光彩的世界。這些筍芽兒在陽光的照射下,在春雨的滋潤下,會長成一株健壯的竹子,使我們的校園更加美麗。

花壇里,各種花兒爭奇鬥豔,芬芳迷人,引來了許多蜜蜂和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最引人注目的要數迎春花了。她從夢中醒來,在微微春風中拚命搖擺枝條。搖啊搖!搖出了一朵朵金燦燦的小黃花,就像點點黃金。

在這美好的春光里,同學們在認真地學習,時不時從教室里傳來一陣陣朗朗的讀書聲。下課了,同學們跑出教室,來到操場,快樂地玩耍,到處是歡歌笑語,校園頓時成了歡樂的海洋。

啊!春天給校園帶來了生機,春天給我們帶來了歡樂,春天給我們創造了優美的學習環境。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讓我們珍惜這美好的春光,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吧!

四年級:譚燁茜

校園春色作文(2)

春天來了,校園的新綠、嫩綠、鮮綠、翠綠,滿眼綠色溫柔著我的視線;春天來了,校園的一點點紅、一點點黃、一點點粉、一點點紫,驚喜著我的目光;春天來了,校園裡飄來了一陣芳香!

早上,校園被白色薄霧籠罩著,如同是神話中的蓬萊仙景。一進校門,映入眼帘的是,教學樓前的桃樹早已冒出一簇簇翠綠的嫩葉,還掛著幾棵粉紅色的花蕾。教學樓後的木棉樹還未見一片綠葉,但火紅的花朵已布滿枝頭。一陣春風徐來,學校植物園的油菜花兒迎春突然綻放,儘是燦爛的金黃色,小蜜蜂正在忙著采蜜呢!迷人的花香吸引著蝴蝶在花叢中追逐遊戲,一會兒飛到東,一會兒飛到西。濃郁的油菜花香,沁人心脾,我都要快被熏酥了。幾朵嬌艷欲滴的月季花正怒放著,我湊近一瞧,月季花被幾十片絲綢般的粉紅花瓣簇擁著,中間伸出蠟燭似的黃色花芯,花芯的下面,還有十幾絲更為細小的棕色花芯,它們組成了一個棕色的小燈籠,守護著中間的“黃精靈”。

中午,太陽把溫暖的陽光灑向學校,瞧,地上那滿天星、杜鵑、太陽花、蝴蝶花……,爭奇鬥豔,把旁邊裝飾豪華的學校科學樓映襯得好象天上宮殿;看,一對對蝴蝶在灌木叢中比翼齊飛,一群群蜻蜓好象飛機特技表演那樣在空中比武;聽,“唧唧唧”,是誰在叫?一群活潑機靈的小鳥,在那告別冬眠,萌發出小芽的大樹上唱歌、比賽跳高跳遠。放學了,同學們在這鳥語花香的環境裡溜達,盡情地沐浴著溫馨的陽光。

此時,整個校園像是被春姑娘罩上下班一層綠色的輕紗,像一個個害羞的玉女,粉紅色的胭脂臉,金黃色的花蕊,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引來了不少辛勤的蜜蜂和戲耍的蝴蝶。那些含苞欲放的桃花蕾用身子緊緊地掩住臉,不敢露出臉來,把一股股清香灑滿了校園,令同學們流連忘返。

校園的竹,嫩綠的葉,青翠的竿,一片片,一枝枝,投下綠綠的濃陰。春雨灑過後,那綠綠的竹林,竹筍從地鑽了出來。春,給校園繪製了一幅飽蘸著生命活力的畫卷。同學們披著柔媚的春光,讓略帶甜意的風,從身邊掠過,從中領悟春的氣息里,其實包含著一種最令人感動的柔情。大自然就是一位奇特的母親,她竟選擇在萬物蕭條的冬的盡頭,將千姿百態的生命孕育而出,讓它們踏著那最為柔媚的第一縷春光,相擁而至,把無限的生機帶給了校園。

操場上的小草也都從泥土裡鑽了出來,嫩嫩的,綠綠的,仿佛鋪上了綠色的地毯。在綠油油的小草叢中,冒出了各種各樣的野花,花壇里的花兒們都綻開了美麗的笑臉,發出自己獨特的芬香,顯出自己最美麗的一面!蜜蜂、蝴蝶在花中快樂地飛舞,你追我趕的,多美的畫面呀!操場南面的楊樹,仿佛在說:“我睡了一個冬天終於舒醒了!操場北面的柳樹扎著翠色慾滴的辮子,一陣風拂過,柳樹的小辮子隨風飄蕩,好像在向我們招手。同學們在操場上橡膠跑道上鍛鍊身體,陣陣歡聲笑語把枝頭上的露珠都震落下來了。

晚上,校園裡書聲朗朗,春風習習,花香陶人醉。電纜線上整齊地排列著的燕子,似在召開滅蚊大戰的誓師大會似的。路邊的小樹抱著春雨給他的禮物,懷念著白天與陽光相聚的時光,伴著夜霧屈壯地成長著。

春天的太陽像個大姑娘似的,惱羞地露著半個紅通通的臉蛋向我微笑;春天的陽光灑在同學們的身上,暖洋洋的,像慈母般的溫暖、親切;春天的柳絲輕搖,梢尖微點水面,漾起泛泛漣漪。

春天的校園,處處充滿了春天的韻味。我愛春天,我更愛這迷人的校園春色!

指導老師:胡靜

初一:潘夢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