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天

快樂總是在流過的歲月,卻蒙上了現在枯燥的陰霾,夢中的春天,是在那黑壓壓的漆黑中央一小塊淒淒的綠,被雨水淋著,滿面愁容,一支含紅的桃枝顯得非常晦澀!

很久了,我的世界極少見到綠色。如果綠色代表愉悅,我想這正是我不樂的原因。   

由於心中有太多的鬱悶,讓我想起了我曾經擁有過的春天。我的世界曾經是綠的,滿眼的綠,滿腦子的綠,一種象徵性的綠,而我就活在這個世界。綠的友誼,綠的青春,綠的生命,一切都在滋長,迅速而有力,仿佛有一股著魔的力量在追我,或是我發揮著一種著魔的力量,在我的世界布施著完美,我的土壤很快充滿了希望,一望無際的綠的海洋,棲息著無數的快樂……但我無法知道,以後我是怎樣弄丟了我的春天。 

如果春天不會來,那么美好的一切也不會復甦。冬眠是一種不太高級的生命狀態,一切都躲藏得很嚴密。而一顆心也冬眠了,這帶來的是潛在的毀滅,死亡總是跟著絕望而來。童年有那么多的快樂時間,因為不懂憂愁,而憂愁卻一天天靠近,一天天增多,因此當我已經不小了的時候,我感到莫名其妙地有很多厭倦,也許正因為如此,春天總是遲遲不來。  

當我靜靜地看著下雨的天空,我感覺它和我的世界沒什麼兩樣,灰色的視野中,一些雜亂的建築,瓦房、平樓、大廈,紅的、白的、黃的,讓人失去了秩序感,一種焦急的恐慌在血液中蔓延,一切都在冬眠,而我卻獨自一個醒著,聆聽四周的寂靜,張望著沉鬱的天空,似陷入泥潭的感覺,卻無法喊出救命,那是一種純粹的孤獨,一種沒有回聲的呼救。  

快樂總是在流過的歲月,卻蒙上了現在枯燥的陰霾,夢中的春天,是在那黑壓壓的漆黑中央一小塊淒淒的綠,被雨水淋著,滿面愁容,一支含紅的桃枝顯得非常晦澀!黑色在咆哮,耳邊響起了霹雷隆隆——很快那一小塊綠就被吞噬了……眼前雨還在下著,密密麻麻地理不清頭緒,也許這個世界就要完蛋了。  

否則就是我完了!我的世界在沙漠化,如果春天還不來的話,如果一切還不復甦的話,我想我的世界會把我埋葬。  

我躲了起來,無力使枯萎的希望重綠,衰弱地沉睡,沒有任何感情,似乎超脫,但卻接近掙扎,因為失落了最珍貴的的心情,因為我的生命之樹未綠,所以我失去了感受最簡單幸福的能力,所以一切所求似在眼前卻仿佛在天邊。  

而夢,我相信是夢,讓我走進了另一個世界,像清水洗濯了厭倦的塵埃,使我找回了些許生機。一個綠色的夢,如一片綠葉托著一枚綠色的果子,放射著誘人的色彩!一些簡單而有力的舒暢在空氣中蕩漾,心中激盪著很久未有過的滋味,一個奇怪的力量在體內膨脹,綠的旖旎,綠的蔓延,好象世界在變,也許根本就是錯覺,一下子,我的眼前滿是綠,腦子裡也滿是綠,我懷疑,春天?但我的確是愉悅的,明白太多的痛苦不過是鑽牛角尖,太多是憂愁根本是做作,快樂在身邊,快樂在眼前,因為滿世界的綠!用手去觸摸,用心去觸摸,仿佛我的身體正在裝下這個綠色的夢!把它化成一顆優秀的種子,一個堅定的信念——我的春天就要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