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寶盆

當我們躊躇滿志,背棄行囊,奔跑在人生不歸路上,匆忙中我們卻落下了一個叫做青春的寶盒。知道我們年以蹉跎時才發現,原來青春可以這樣度過。

人生如一列火車,它有起點亦有終點,生命的歷程就形成了一個個的驛站。席慕容曾說快樂和傷悲就是那兩條鐵軌,那么青春是什麼呢?

青春是一本起伏跌宕,莫測高深的書,在回頭之時我們只能想席慕容一樣感嘆;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青春是一個絢麗多彩,變化無常的夢,而走過之後我們或許如徐志摩一樣;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青春如畫,如酒,重在品出你自己的感受。

有的人的青春是枳熱的;有的人的青春是麻木的;有的人的青春是五彩的;有的人的青春是灰暗的。生命給了我們太少的時間,在這短暫的時間內又割出一塊最珍貴,最易失去的時間:青春!所以,再生命旅程中,我們得學會掌握青春。

人生如白駒過隙,我們雖無法追求永遠,但可以創造永恆。泰戈爾說,只有經過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煉造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奏出世間的絕唱。他告訴我們青春不是輕易就得到的,只有經歷挫折,接受過考驗的青春才最有意義。

也許年輕的心扉本來就叫寂寞,也許青春的世界裡本來就流動著過錯,而生命里,偶有悲劇也會像漲上來的潮水,一片一片將你淹沒。這時,惟有心中

最初,最美的那一點,你的人生才有走下去的把握。這一點就是執著,執著的青春是不朽的。在青春的歲月里,拼搏是唯一的選擇,不管成功或失敗,都不要讓青春沉莫。如果成功帶來的是蔚籍,那么失敗會使我們更深刻,蒼老的是容顏,不變的是執著,青春需要執著!

今日沙場點兵敢於千帆競渡,明朝金榜提名篤信眾志成城。把握好青春,在以後的征途中,始終記著我有青春這把武器,那么心兒就會自然年輕。別把青春丟在路上。如果哪一天你丟了它,你就丟了人生的全部。把握好青春,讓自己活的有意義,讓人生不留遺憾,讓人生更加燦爛!

別把青春丟在路上,你記住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