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天空

在這落葉紛飛的季節里,我有最閃耀的回憶。

——題記

幸福的味道是什麼?是沁人的清茶?抑或是爽口的可樂?還是一杯香濃的咖啡?我不知道,以前說不清楚,現在也說不清楚。

校園裡,留有我三年的足跡,都已從稚嫩步入成熟。初一時,一起的追逐打鬧,初三時,一起的沉默,似乎,總有一根無形的線縈繞在彼此的心間,在滋長,在茁壯,也許這是一種名叫友誼的植物吧。

風中,我們一起奔跑。還記得那次足足跑了兩次學校,累得滿頭大汗,卻又因為遺落一本書,而再次返回。當時,大頭,蟈蟈,還有我都在抱怨著什麼,卻又不是真地在抱怨,我們都珍惜每一段時光,也許,這就是幸福的味道,苦澀卻滿足著:能夠在一格有星星的夜晚,在繁華的夜中奔跑。

每次漫步在校園,都會有種說不上來的舒適感。靜得只聽得見腳步在前行的聲音和層層落葉被踐踏的聲音。身旁依舊是那熟悉的身影,陽光照耀在我們每個人的臉上,寫下永恆的畫面。我們互訴著心事,討論著,靜默著。遠處的老梧桐,樹枝上已掛滿了發黃的葉子,掛滿了葉子們的一生,掛滿了信念……也許這就是幸福的味道,恬靜,恆遠,讓人神往沉醉。

還記得那次在一中校園放飛的希望嗎?那裡潛藏著我們的夢想。陽光穿梭在眼前的林上,投下斑駁的樹影。我們用雙手為自己掘出一方夢的境土,然後細心埋藏承載希望的紙條。那時的風景一定很美:一片林木旁,幾個親密的身影,用年輕的心輕撫夢的翅膀,也許這就是幸福的味道,唯美,青春,一顆朝氣盈滿希望的心靈。

幸福到底是什麼滋味?我以前不知道,現在也不知道。也許,在幸福的百草園裡,我只是用粗拙的雙手育了一株名叫友誼的小草,也許,我只是品到了一幅畫的一個小景,可就是如此,我已深深感動,也許感受幸福本身就是一種幸福,僅有那么淡泊的一點,卻可以很滿足。

當一陣風吹來,風箏飛向天空,去追逐自己的夢,那根細線,就是我們用不滅的情誼,輸送著幸福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