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心靈作文

成長的心靈作文(1)

人是惟一翅膀長在心中的天使,我執著的認為。我們的記憶就像是這對翅膀,而我們曾經的瑣屑則是那一片片的羽毛潔白,輕盈,自由。

跨入國中意味著對我天真爛漫的一個終結,我成了一個落入紅塵的俗人,我不再快樂,不再自由。家長,老師的期望如同枷鎖鎖住了我日益豐滿的翅膀。當快樂被無奈所取代,當朋友被書本所取代,當天真被成熟所代替,我迷惘了,我是誰?我要幹嗎?我應該幹嗎?什麼是我生存的意義?我呆立在湖前,好想就此作個了斷,看著眼前眼前毫無生氣的一切,我感覺自己在一步步地頹廢,沉落……

狂風像一隻蠻橫的野獸肆虐的撕咬著一切,毀滅著一切。我掖了掖衣角,好冷啊!不經意地看到了剛剛死氣沉沉的湖,眼前的一切將我驚呆了:湖面竟盪起層層漣漪,多美啊!漣漪在太陽的閃耀下閃著金黃色的光,仿佛在閃耀著屬於它自己的動感光芒……

我猛然醒悟:是啊!正是狂風使湖展示出了無可戰勝的魅力,使平庸甚至被人遺忘的它擁有了偉大,它用它的寬容奏響了屬於自己的鏇律……其實人生又何嘗不是呢?正是因為挫折和困難,才給了我們磨練的機會,才給了我們創造偉大的機會。如果沒有黑夜我們將看不到閃亮的星辰,所以當困難和挫折到來是我們應平靜地面對,樂觀的處理。

一個人倘若在堅固平坦的大道上走不會留下什麼,但如果在一條泥濘的山間小路上行走,則會留下一串串的腳印,正是這些腳印見證著我們的努力,承載著我們的辛酸和淚水。

我聽到了枷鎖打開的聲音,原來這是我自己親手給自己戴上的啊!放下掛礙,開闊心胸,我感到自己豁達了好多,心裡親近無優。

張開翅膀,依舊純白,輕盈,自由,我想它會繼續記錄著我的成長吧!

成長的心靈作文(2)

每個人都有一本自己寫的書,生命的輝煌與暗淡,成功的喜悅,失敗的痛苦,都是書中永恆的主題。

翻閱自己的藏書:每一次的成長,每一次的變化,每一次的傾心一動都讓我思潮翻滾。

幼讀《紅樓》,唯讀其人物美麗漂亮,尤其喜歡那看似嬌滴滴的黛玉的裝扮;少時讀《紅樓》,剛涉世不久,則愛那世故與浪漫,看那黛玉‘荷鋤葬花’楚楚可憐;寶釵,艷冠群芳,任是無情也動人,一首‘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贏得滿堂彩;現讀《紅樓》,則看那寶玉與黛玉的愛情悲劇,讓人潸然淚下,恨寶釵在偌大賈府中做得面面俱到,卻還特地送上讓紫娟感傷落淚的舊物……

從一個小生命呱呱落地到青春的腳步紛至沓來,已經14個春秋了,旅途在變化,心靈在變化;其實,我也只是一個孩子而已,14歲的孩童而已,閱歷尚淺,從一個調皮的頑童變成一個深沉的女孩,從一個不懂理解為何物的黃毛丫頭變成一個渴求理解的女孩從一個想愛卻不敢愛的女孩變成一個敢愛敢恨的青春少女;十多年的成長變化歷程給了我無限的力量與動力。在我的成長之書里,記載著歡樂也抒寫著苦惱,在回憶往事時,常常被自己逗笑:為自己曾經的幼稚,為自己曾經的天真,也為自己曾經的可愛。因為有了這些美好的回憶,我每一天都很快樂,因為有了這些有趣的故事,我體會到生命的精彩!

往事的流光里,紅了櫻桃,綠了芭蕉,我們笑得燦爛,因為我們知道,成長的變化歷程中,有一個美麗的青春亮點在不停閃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