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永駐,風華常存

青春——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年歲。它是一個人的生命含苞待放的時期,生機勃發、朝氣蓬勃;它意味著進取,意味著上升,蘊含著巨大希望的未知數。

——題記

青春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偉大力量。它催發著青年人的軀體,啟迪著他們的智慧。同時它也灌輸著熱烈的感情和堅強的理智。

每個人都會度過一個叛逆的時期——青春期。青春期的時候,我們調皮幼稚,我們做什麼事都不經頭腦,但也是由於青春期時犯的錯,成了未來的我們成功或失敗的標桿。青春,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名詞,它是我們放飛理想的基礎。青春是美好的,但是真正的青春永遠屬於那些力爭上遊、拼搏進取、刻苦鑽研的人。

青春應該怎樣度過?有的如同烈火,永遠照耀別人。有的卻像螢光,甚至也不能照亮自己,不同的生活態度,不同的人生理想,決定一個人一生的命運。

不同的人,燃燒著不同的青春。成功的人青春永駐,風華常在。失敗的人虛度年華,總是後悔沒有在青春中放飛理想,但是大好的年華已經過去了,再怎么後悔也無濟於事了。小孩子的青春是很美好的,是在遊戲和玩耍中度過的,雖然青春期的他們叛逆,做過一些令人髮指的事,可他們的青春依然美麗。古人有一句話:自古英雄出少年。每一個想獲得成功的人都應該在青春少年的時候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標,否則就會像一艘在宇宙中漫無目標漂流的飛船。

青春好像一把尺子,他能衡量奮鬥者前進的進程;青春如同一架天平,它能稱量奮鬥者成果的重量;青春就像一把皮鞭,它能鞭策奮鬥者追趕人生的目標;青春猶如一面戰鼓,它能激勵奮鬥者加快前進的腳步。

青春是一支拼搏的歌,是一首浪漫的詩,它豐富了青年人的人生,開闊了青年人的視野,我渴望青春長駐,人生永恆美麗,風華常存。

——後記

河南安陽殷都區安陽市第十一中學初三:梁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