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避風雨

人生道路上,無不充斥著驚雷,急電,風雨,但我們如何走到今天?因為我們有信仰和希望,使我們以堅強和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以不屈不撓的精神面對困難。不避風雨,人生更精彩,生活更輝煌。

憶起小時候,我一點小挫折就大哭大鬧,每天哭鬧的次數不下十次。不是應為玩具摔壞了就是蠟筆折斷了,家裡人頭疼不已。

有一次,家裡的親戚生了重病大家都趕去醫院探望。由於我年紀尚小,爸媽說醫院人嘈雜,不方便帶我,於是我留在家裡。

在走之前,爺爺對我說:“面對困難,只有微笑才能解決問題一味地哭鬧於事無補。只有這樣,困難才會被你嚇跑。”我點點頭,爺爺便放心地離開了。

家裡靜悄悄的,一個人都沒有。一開始還不怎么害怕,後來總覺得鬼在勾我脖子,不禁驚叫起來。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時,我想到爺爺的話,就忍住了眼淚,我打開電視,音量調大最大,心情便放鬆許多了。

過了一會,我有禁不住的哭泣。因為我削蘋果弄傷了拇指。看到血涌的指頭,我站在那大哭。

仔細想想哭也解決不了問題。我止住眼淚,想到爺爺的話,便積極努力的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

由於我尚小並不知道如何處理傷口,便向媽媽求助。在媽媽的指導下,我順利的包紮傷口。第一次面對風雨,我學會了求助。

挫折造就不平凡的靈魂。在風雨中,我學會了寬容,學會了退讓,學會了執著,當然更重要的是學會了勇氣。

不避風雨,迎難而上!

初三:連帥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