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的禮物

還沒好好的感受雪花綻放的氣候。

還沒理解人為什麼要睡覺,十五歲的我們就已經睡不夠了,每天起早貪黑的學習,是青春生活的禮物。

還沒學會洗衣做飯,十五歲的我們就已經要獨立了,從一件內衣洗起,是青春生活的禮物。

還沒戒掉看《海綿寶寶》的熱情,十五歲的我們就要學著看《新聞聯播》了,從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看起,是青春的禮物。

十五歲,還沒有完全的成熟,我們卻依然有了撐起一片天的誓言。

歲月帶來青春,青春送來禮物。在過去的十五個歲月里,我們從牙牙學語到口若懸河;從惹人歡笑的小寶貝到氣惱家長的青少年。有人說,十五歲的我們總愛把自己關起來,和玩偶對話、把日記加密,他們說我們是孤獨的。有人說,十五歲的我們花錢如流水,總是要這要那,說條件、講價錢,他們說我們是敗家的。有人說,十五歲的我們脾氣暴躁是天性,總愛和父母吵架,他們說我們不懂得孝順和關心。可是,這不是歲月帶來的真實禮物。

誰也不知道,當我們帶著歲月的禮物與爸爸媽媽談論學校趣事時,他們的冷淡是對玩偶訴苦時的無奈,是日記本里的悲傷。誰也不知道,每個學習到深夜的晚上,我們都會帶著歲月的禮物在熟睡的父母臉上印一個唇印,說一聲愛你。誰也不知道,我們佯裝冷淡的走過自己心愛的髮飾、籃球時,心裡的苦澀。這才是歲月給我們的禮物。

十五歲,沒有人懂我們的年少輕狂;沒有人理解我們學習的勞累;沒有人知道我們內心的想法。但是,我們依然要痛並快樂的走下去。

下個禮物,我想應該是一起去看雪花綻放,然後一起真正長大。

初三:故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