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著面對生活

微笑,是人類最美麗的笑容。要是我們微笑地去面對生活的挫折和失敗,我們將會走過快樂的人生。

其實,我應該比正常人受的苦要多很多,就是我用自己的毅力和微笑把它們打敗了,現在的我即使跟其他同學不一樣,但我每天都會用微笑迎接未來。我相信總會有一天,因為我的樂觀會讓我享受成功的喜悅。

我出生的那一刻開始,因為家裡的問題,我的樣子很醜很醜。當爸爸和奶奶看到我的第一眼就說不要我了,除非醫生讓奶奶把我抱走。可是我離開那溫暖的“小箱子”隨時都會停止呼吸甚至死亡,醫生很為難,但是不讓我家屬抱我走,又誰來撫養我呢?最後我還是被奶奶帶走。

也許是因為我先天性雙唇齶裂,我失去了吃母乳的能力,也只能靠奶奶每天熬的米湯來維持生命。在我三個月大的時候,我必須進行一次手術,否則我將命喪黃泉。可能因為身體比較差的原因,我從手術室出來並沒有送回病房,而是直接把我送到icu病房。醫生對我家屬說:“這孩子可能保不住了。”可是他們沒有想到,老天爺給我一個奇蹟,讓我重新睜開眼睛,並讓我健康成長。(其中也經過幾次手術)

因為長大了,心裡開始萌發了,我愛漂亮,每天都打扮的自己很美,我從來沒有問過爸爸媽媽我鼻子和嘴巴怎么是這樣。我知道,每次跟著父母去旅遊,有很多人都在說我笑我,在學校也有同學笑我,給我取花名。當時幼稚的我以為他們是在贊我。隨著年齡的增長,生理的成熟,知道什麼是好什麼是壞的時候,我幾乎每天都要接受同學們精神上的“挑戰”。

有時候想媽媽老師訴苦,他們總是說:“不要理他們就行。”但是事實上真的有這么容易辦到嗎?我每天都在怨自己長得不夠好。有幾次因為同學看我不順眼,把我推到市場的臭水溝里,我從水溝爬上來的一瞬間,眼淚嘩嘩地留下來,周圍的同學在嘲笑我,說了好多難聽的話。我的委屈該向誰訴說呢?又有誰能理解我的苦衷呢?都沒有!媽媽?老師?朋友?都不是!只有我自己,只有我自己的微笑,只有我自己的安慰。

在我不能自拔的時候;在我痛苦的時候;在我孤獨的時候;我總會拿起一面鏡子對我說一些積極的話,鼓勵的話。微笑地對自己說:“這世界沒有什麼過不去的,你不是喜歡《醜小鴨》這篇寓言故事嗎?想想要是你是醜小鴨,你就必須好好克服這個問題,也許長大後,你就會成為人類的‘白天鵝’。”

當我拿起鏡子,對自己微笑時,我覺得這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任何笑容比這個微笑更真實,更美麗。也許別人給我的微笑是真實的,但他也有虛偽的一面。只有我自己給予自己的微笑才是最純真最美麗的。有了我自己的微笑,我的信心充滿了,用我的微笑和信心去打敗困難,困難一定會敗在我手上。到那個時候我的外貌已經不再重要了,因為我已經是一隻美麗的白天鵝。

用微笑面對生活,用微笑去戰勝困難,用微笑打敗黑暗。你將用微笑迎來的是光明、快樂、開心的世界。相信我,微笑的力量真的很大。

初三:袁佩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