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最美

“湖畔青石板上一把油紙傘……泛歲月的漣漪。”——(山水之間)

江南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因而有人做了許多的詩歌,西北地區不美,可為何也有“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豪邁呢?

美,無處不在。

一把枯黃的野草與一朵嬌艷欲滴的花朵,你會選誰?

答曰:花。

為何許多人都選花而不選草呢?

世人都喜愛花而不愛草,可殊不知花美草也美。

溫室的花朵沒有經歷過風雨,沒吃過一點兒苦,雖很美,可如果把他們的生存環境換一下,那又如何?

美,千姿萬態。

古有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有李清照的“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今有最美司機吳斌,有最美教師張麗莉。

陶淵明的悠閒,李清照的婉約,陸游的濯清漣而不妖,毛澤東的博大胸懷。

美,並不是看外表,而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

美,感恩的淚。

還記得那年的小悅悅事件,被汽車碾壓多次,無人出手幫助,只有一個生活很貧困的中年阿姨出手幫助,記者問她原因,她只為自己的心。

還記得有個舞蹈家叫廖智嗎?

還記得失去雙腿的她在地震過後的堅強嗎?

還記得……

美,故鄉情。

小時內向的我不敢與人說話,總是獨來獨往,有許多人說我沒有禮貌,時光的流逝,漸漸地我改變了自己,平常也漸有禮貌了,鄰居在我小時雖然說我沒禮貌,但是並沒有因此嫌棄我,還很熱情的和我說話,一直改變著我。

這就是故鄉的情誼,不管你怎樣,它始終站在你的身後守護著你。

美,愛的真諦。

曾經在冬季,有對母女身穿銀白色的衣服行走著,突然發生雪崩,她們被困住了,一直爬,終於出來了,周圍無一人,呼救也沒用,只有上空的救援飛機在工作,為何最後女孩活了下來?

因為母親割了自己的動脈,用鮮紅的血染滿這個地方,讓救援飛機能夠看見她們,只為讓孩子能平安的生活下去。

美,最美升華。

四季的更換,晝夜的交替,無不體現著自然的美。

春的希望萌芽,夏的熱情如火,秋的歡喜豐收,冬的冷清靜謐。

大自然的美不是人工製造的,而是地球這個美麗的星球經過千萬年來一點點累積而成的,我們就更不應該破壞這個偉大的建造。

讓我們來用心感悟這個世界——這個世界的美。

初三:陳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