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禮讚

它不需要太美麗,也不需要太妖艷,只需做好它自己,那才是最美的花——題記

夜,靜得出奇,我在自家的庭院裡納涼。以是深夜,幾乎看不到燭光的心點。烏鴉站在枝頭嚎叫,月亮在這叫聲中掙脫了束縛,掛在那星光點點天空中。

牆角邊,一朵花開了。走近一瞧,原來是牽牛花。牽牛花又名夕顏,只在晚上才開放。淡淡的藍色加上白色在月光的映襯下顯的格外耀眼。它雖然不及牡丹的富貴,沒有茉莉的幽香,更沒有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但在我看來到也顯的不俗。時代的變遷似乎加快了腳步,這種花現在已經不常見了。

我靜悄悄的站在旁邊看這,它給我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是一種雖不起眼,但卻很獨特的感覺。它從不張揚,平凡的好似小草,讓人覺得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但就是因為它的普通引起了我的注意。

它的美是內在的,同時精神也是內在的。在這漆黑的夜晚雖然無人問津,但它卻能獨自欣賞。

夜是寧靜的,而這牽牛花卻是不平凡的晚上開放的它照樣活的多姿多彩。

初三:夕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