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是否還會回味

醉酒時是否還會回味那純純的酒香,沉迷於流年的人兒能否品嘗走過的路的苦澀——題記

十七年的光陰從我身邊划過,如同品味那純純的酒香少年總是對新奇的事物感興趣,品酒也是如此,無論這件事是好還是壞的只是因為它新奇,年少的我在十七歲的時候初次品嘗了美酒的香味。初次品酒並不是像大人們一樣拿起一杯酒把眼睛一閉皺著眉頭不一會一杯酒就沒有了,我第一次品酒的時候只是稍稍的倒了一點,先把酒杯放在鼻子之間嗅一嗅,初次聞到的酒香是一種特殊的味道是我以前沒有聞到過的其間會有一絲絲甜味雖然很淡但仔細問的話也是很明顯的。聞過後便拿起杯子湊到嘴邊淺淺的嘗一下,呀!一股特殊的刺激的感覺在嘴邊縈繞,漸漸地出現辛辣的味道真是很特別的感覺呀,感覺胃裡暖暖的真是很舒服的,慢慢地暖暖的感覺消散,嘴邊辛辣的味道也褪去再次回味感受當時的那一絲香味霎時間變得甘甜起來,我沉醉在這絲甘甜中。

十七年的光陰從我身邊划過,如同品味那純純的酒香。在這時七年的光陰里或許做過很多天真可笑的事但清明的心裡始終銘記:自從自然給予我生命的那一刻起,我始終肩負著責任。責任與我同時來到這個世界上,這或許是自然給與我生命的唯一代價。今年我十七歲了正值花季,有的人會把這美好的時光用在體驗世界了解社會上。但我希望有一個像品酒一樣先知苦澀後品甘甜的青春年華。因為我身上肩負著責任,所以我要帶著它一起去追逐夢想。然後載著夢想肩負著責任一起向前航行開闢自己的航海路線。我坐在這用夢想建造的船隻上帶著各種各樣的美酒領略星河燦爛波濤洶湧。最後回味自己走過的每一段航程,細細品味呀!濃郁的清香甘甜在心中散開。

品味那剎那間的甘甜先要忍受辛辣的侵略,回味夢想的甜美需要經歷坎坷的阻攔——補記

初三:魏旭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