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會——追星

“觀眾朋友大家好!您現在收看的是七俠鎮首屆藝術電視辯論大賽,我是主持人小米,今天的題目是:追星的利與弊。”主持人小米的聲音迴蕩在同福客棧的大廳里,“首先讓我們來看看今天的參賽者。正方的參賽者有莫小貝、金湘玉、辛普森、郭芙蓉,他們認為追星是有利的;反方的參賽者有佟湘玉、白展堂、呂輕侯和燕小六,他們則認為追星是有害的。”

小米報完了參賽者,辯論也該開始了。小米又道:“好了!現在辯論開始!按規定是正方先發言。”這時,只見莫小貝一把搶過話筒來,道:“我認為追星是有好處的。很多明星都經常做好事,他們都拿出了很多錢和物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其中有多少是因為他們的幫助才回到校園的孩子啊!”反方毫不示弱,只見佟湘玉佟掌柜從容不迫,大義凜然道:“這些明星雖然幫助了很多人,但是他們又害了多少人呢?特別是一些中國小生最容易受他們的影響。最近有一個名叫楊麗娟的女同學就為了見劉德華一面,便追著劉德華走遍了全國各地,不但傾家蕩產,還逼得父親跳海自殺,而她自己也浪費了十三年的青春年華。(額滴神啊!)”這時,金湘玉立馬搶過話頭來:“明星所導致的這一切是他們能夠控制得了的嗎?難道他們希望這樣嗎?而且明星所具有的魅力和地位又是怎么得來的?這些你想過嗎?明星之所以能成名,那是因為他們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他們在成名之前經歷了多少挫折和失敗,甚至還有人們的冷嘲熱諷,他們付出了,所以他們成功了。這一切不正是我們中國小生需要學習的東西嗎?”

在這方面,秀才呂輕侯可算是輕車熟路:“明星們的確付出了很多,他們的堅韌不拔和不斷奮鬥的精神也確實值得大家學習,但是現在的中國小生普遍缺乏社會生活經驗,而且他們正值年少,想像力豐富,也更容易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之中,以至於無數的中國小生盲目追星,毀掉了自己的前途,還給家庭和親人造成傷害。況且,子曾經曰過……(切!!!)”只聽“啪”的一聲,已在旁邊晾了好久的郭芙蓉女俠終於拍案而起:“現在的這些學生是缺乏社會生活經驗,也的確容易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之中,但只要在家長和老師的指導下學習明星的優點,就可以避免盲目追星。”此話一出,郭芙蓉的死對頭白展堂可樂了:“要指導現在的中國小生談何容易。現在的學生們大多都是性格倔強、叛逆,不大聽老師的教誨,要指導他們,非得讓他們心服口服不可,可是能做到這一點的老師和家長又有多少呢?”

這個時候,一直尷尬的辛普森站起來說:“我們換一個角度來說。學生們追星其實是一個很大的市場,光是明星們的海報和專輯就可以帶來巨大的利潤,還不算……”還不等他說完,一直被大家認為是湊人數的捕頭燕小六就打斷了他。燕小六雖然大字不識幾個,但是一些基本的道理他還是懂的。只聽他說道:“你怎么能就只顧著錢呢?在中國小生當中,有很多都是盲目追星,這樣就會給學生帶來傷害,說不定還會影響國家的未來,如果只為了那么幾個臭錢兒,便任由學生們盲目追星,必定會給社會的安定帶來十分嚴重的後果。到時候,不但錢沒了,就連你的命還在不在都是個問題!”雙方意見不一,最後還是得由主持人來總結:“其實,追星是一把雙刃劍,如果使不好,就會傷到自己。我們應該學習明星們的優點,來彌補自己的缺點,但我們必須時刻反省自己,不能盲目追星。”

這個時候,因為反方的反駁而一直氣節的莫小貝終於忍不住大喊一聲:“你們簡直是胡言亂語!”佟湘玉佟掌柜豈能容忍她如此無理,對莫小貝喊道:“放肆!看我怎么收拾你!”莫小貝怎肯束手待擒,趕緊煽動己方隊友對反方進行殘酷的攻擊,反方也不是吃素的,雙方頓時大吵起來郭芙蓉和白展堂竟然大打出手,主持人不斷調解,雙方仍是爭吵不休。最後,主持人小米只得對著攝影機匆匆喊道:“謝謝大家收看我們的七俠鎮首屆藝術電視辯論大賽!我是主持人小米,再見!停機,快停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