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曲

猶如馬丁的早晨,一睜眼自己便身著紳士的燕尾服,手執黝黑的指揮棒,今天注定如音樂一般任我指揮。陽台之上那神秘的黑影——我。安靜,音樂開始了……

花蕾初現

右手輕輕擺動——引子。“嘰嘰喳喳”枝頭幾隻鳥兒昂首挺立著,它們可謂是不畏夏天的酷熱自發奮勇的撲哧著那對毛絨絨的大翅膀,面朝久掛的紅日,自鳴“請欣聽我們的聲音。”“吱……吱……吱……”蟬兒發出常人難以到達的高音調震撼視聽,不得不抬頭仰望他在炎日猙獰的表情。“咳咳,這只是開篇不要這么快就感到驚訝,厲害的還在後頭。”我無奈的發出感慨,接著來咯。

草芥無痕

雙手打弧——第一樂章。“呼呼……呼呼……呼呼……”風起,眼前一片升騰,幾乎一切都伴隨著音樂翩翩起舞,樹木扭腰,垃圾飛舞,灰塵翩然。stop,今天是音樂會不是舞會。風好像看懂了,止了,“………………”風后萬籟寂靜,是乎時間停止跑秒,一切回歸原始。一聲脆響“打雷啦,下雨啦,快回家收衣服咯!”打破了這短暫的靜,第一高潮湧起“嗒嗒嗒……嗒嗒嗒……”滿路的行人抄起腳上的鞋子加入演奏行列。雷公電母作美“轟隆隆……轟隆隆……”接連來了幾聲悶響。

雨霧迷茫

左右手互錯打拍——第二樂章。

“嘀嗒嘀嗒……嘀嗒嘀嗒……”初下的雨來了個清脆的開篇。接著“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已步入第二高潮。那漫天的雨點是上帝被我的音樂所感動而哭泣的淚水。風又起“呼呼……呼呼……”被打濕的麥苗蕩漾出一輪又一輪嫩綠的波濤。樹木搖擺著身軀,在這天公作美之時洗一個乾淨的澡。“嘭嘭……嘭嘭……”風雨吹打著門和窗子,給予的只是滿屋的迴響。

日趨月復

兩手輕揮——第三樂章。“嗒…………………”當滴盡最後一滴雨時,太陽堅強的爬了出來,“呱呱呱呱呱呱。”這是雨後的第一聲響,滿懷期待之意,這是青蛙王子們集體外出求偶的歌聲。“唧唧喳喳唧唧喳喳”鳥聲重現,只是為何如此的稚氣,喔!原來是那新生鳥兒降生以來發出的第一聲聲響。

別緒幽幽

雙手漸漸停止——結束。“嘿嘿,這入詩的音樂。”我心中默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