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美好

我的家鄉三面環山,山清水秀。站在桂江邊,俯視河底。可以看到魚兒在水中無憂無慮地追逐打鬧,青、黃、褐色鵝卵石在水底盡顯神奇。眺望遠方,連綿起伏的山峰倒映在江上,讓人感覺看到一座大島在空中漂浮。

桂江前是一個大花圃,中間聳立著孫中山先生的石像。他手拄拐杖望著桂江,或許說是望向更遠的地方。走在街道上,可以看到兩旁的民宅和民宅前面高高的路燈,再沿著街道往上走,就再走上了柏油公路。街道很乾淨,中心位置有一個花園,園中有一座噴泉,用鵝卵石鋪成的小路圍在噴泉外圍。穿過步行街,我們就到達了降香中最適合人們娛樂的地方——文化廣場。

一到文化廣場,我們首先看到的是一片綠色。四周都種著小樹,綠油油的草坪使周圍的空氣更為清新。但最引人注目的是文化廣場中心的城市雕塑——“希望之光”。它的底座是一個長方體,長2米多,高1米左右。外面砌有紅色大理石。底座上面立著兩根長短不同的銀柱,中間夾著一顆金黃色的球體,它象徵著我們全縣人民在黨中央的領導下奔向小康生活的美好願望。

“希望之光”前面是八根羅馬柱,羅馬柱高18米,上面雕有花紋,每根羅馬柱要二三個小孩手拉手才能抱住。它們像八位威武將軍一樣守衛曲折文化廣場。“希望之光”下是一個寬闊的舞台,地面是用大理石鑲嵌的,每天早晨或晚上都有人來這裡鍛鍊身體。露天舞台下幾級台階就是觀舞台,觀舞台很寬,上面就是站幾千人也不成問題。老人們喜歡到這來聊天。

除此之外,廣場周圍還立著各式各樣的彩燈,每到夜晚,彩燈就會亮起來,使文化廣場更有魅力。

其實我的家鄉還有很多好地方,有興趣嗎?那就來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