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美麗作文

家鄉的美麗作文(1)

家鄉的一年四季都很美,可我獨愛秋。

早晨,推開窗戶,一股新鮮的空氣迎面撲來,萬物十分安靜。整個大地籠罩著大霧,如同罩著灰色的銀紗,給大地增添了幾分神秘的色彩。

遠處連綿起伏的群山看不見了,近處的房屋、樹木朦朦朧朧,若隱若現。當東邊出現了紅色的雲霞,這是太陽快出來了。慢慢地,太陽露出了半邊紅臉,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蒙著面紗,偷偷地看著人世間的變化。最後,太陽冒出了地平線,紅色的霞光染紅了東邊的天空。接著,太陽躍出了大海,慢慢升起。過了一會兒,美麗的霞光消失了,射出了萬道光芒。

當太陽揭開神秘的面紗時,一切看的清清楚楚,與太陽出來前相比,好像在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整個大地塗上了金黃色,樹木的葉子上,有無數露珠在打轉,像一顆顆晶瑩透亮的珍珠,菊花也悄悄地盛開了,迎著升起的太陽隨風搖曳著。

河水仿佛漸漸透明起來,那小河上的蘆葦也正臨拔節,站成生命的另一種高低。水的氣息濃濃淡淡地彌散開來。粼粼波光臨風而行。

河對岸是一片楓樹林,正紅得耀眼,畢畢礙礙的仿佛正在燃燒。那枚橙紅的落日,就像熟透了的柿子,高挑在樹枝上,風一吹,又如同渾圓的繡球。

我的家鄉,秋天根本看不到歐陽修所描寫的那種“其色慘澹,煙霏雲斂……其意蕭條,山川寂寥”的淒涼的景色。

啊,多么使人心醉的絢麗燦爛的秋色,它表示成熟和繁榮,也代表著愉快和歡樂。

家鄉的美麗作文(2)

我的家鄉在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

這裡已經是初冬時節。也許是因為地理環境吧,家鄉的冬天總是比別處冷一些。林子裡的落葉,枯枝,已經厚厚地鋪了一地,腳踩上去,嘩啦嘩啦的。

草地上,已經是枯黃一片,黃裡帶著些綠色。像是調皮的孩子把墨盒打翻了似的,把原本翠綠的草地都給染黃拉。花兒都謝了,樹上的葉子也落了。只有那蒼翠的松柏依然堅強的站在寒風之中,接受著嚴寒的考驗。柳樹兒乾巴巴的,孤孤單單,寂寂寞寞,往日裡洋洋灑灑的風采一點也看不見了。

一陣寒風吹過,冷的叫人睜不開眼。過往的行人都匆匆走過。

家鄉的冬天是一定會下雨的,一下就是幾天。可別擔心,冬雨也另有一番情趣。不知什麼時候,布滿白雲的天空已經換成了淺灰色。不一會兒,小雨便淅淅瀝瀝地下起來了。雨落在河水之中,像滴進了晶瑩的玉盤裡;雨落在樹梢上,飄飄揚揚地揮灑著,……不久,雨便停拉,烏雲散了。天空中漂浮著朵朵白雲,枯枝上已經掛滿了水珠,宛如顆顆珍珠,輕輕一搖,便落下來了。

早晨,村子上全攏罩著一層薄而透明的白霧,一會兒便慢慢地散去,一會兒有聚攏來,若有若無,飄渺不定。

這就是我家鄉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