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早晨

濕漉漉的泥路,濕漉漉的青草,濕漉漉的樹冠,濕漉漉的麥苗地。整個早晨都是濕漉漉的。

在這美好的山村里,我沿著一條小河走去。路上,陣陣涼風吹面,空氣中帶著沁人心脾的清新,輕輕吸一口,只覺有一種妙不可言的感覺,賽過任何一種仙露瓊漿。草地的露珠,泛著珍珠般的光澤,它們是無言地迎接這早晨吧——太陽就要升起來了!

果然,天邊出現了雲肚白的雲塊,漸漸地,又變成了淡紅色、玫瑰色。同時,周圍的雲慢慢染上絢麗的色彩,煞是好看。彩雲在不斷地變化:一會兒好像一隻只黃澄澄的密橘,一會兒好像一朵朵金燦燦的鬱金香,一會兒又紅得似火------多美的朝霞!沒等我回過神來,那將春天染得溫柔的旭日,已從天的那邊緩緩地升騰起來。河畔,一株株楊柳雖只有如星點般大小的芽兒,但它們自信地伸出臂膀,搖曳著,迎接東升的太陽。在陽光的沐浴中,草更加昂首挺胸了,露珠兒折射著五彩的光芒,顯得格外耀眼。

空氣中充滿了春的氣息,那是生命的燦爛,生命在此時綻放,“一日之計在於晨”!

多么富有詩意的春的早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