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人

雖然說,這世界上沒有完人,但是在我的心中有一個完美的人,我的爸爸。不管是我小的時候,還是現在,依然都是。

首先,我的爸爸很英俊,這毫不誇張。上次,爸爸帶我到學校拿作業,結果第二天前面的住宿生對我說:“你爸爸好帥。”弄得我不知道說什麼好,不過,心裡還是很開心。

其次,爸爸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做任何事情,都要做到最好。有一天晚上我看見爸爸在寫論文,他每一句話都是經過思考以後才寫下來,字斟句酌,我不屑地說:“你是做會計的,只要數字弄對,語言上,那就隨便寫寫好了。我要是你,才不會這樣仔細呢。”爸爸轉過身,說:“什麼事情,要做就要把它做到最好!即使是最簡單的事情,只有精益求精,才可以成功。”然後他又轉回去,繼續寫論文。那天他寫到半夜,好像才完成了一半。這篇後來發表的文章,他寫了整整一個星期,卻只有幾千個字吧。

最重要的,也是我最敬佩的,就是爸爸的善良,而且,他也要求我從小做一個善良的人。以前,故鄉的大街小巷裡,可以時不時的看見沿街乞討的人,爸爸路過的時候,總會彎下腰遞給我一些錢,說:“你看,這些人很可憐呢,你應該幫助一下他們,對吧。”雖然我時常提出一些類似這些人都是裝出來的啊,或者是他們更本就不想努力工作才出此下策之類的話,卻總會被爸爸不容置疑的眼神和他說的人生就是學會給予駁斥回去。於是,我就會乖乖的攥著一張紙幣,輕輕地放進那個衣衫襤褸的人的手裡,看著那個人感激的向我鞠躬,我突然又會覺得他們真的好可憐,又會覺得爸爸這么做是對的。所以,現在的我,不再像以前一樣,當朋友遇到困難時婉言拒絕,或是捐錢的時候還要摳門到只給幾塊錢。

不管別人怎么認為我的爸爸,在我心中,他一直都不會改變,一直一直、永遠永遠都是一個完美的人。

上寶中學初三:詹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