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記憶

時間如逝水一般從掌心裡不經意的流過,現在回想起來,中學時代還未結束就已經換了兩個班主任。那些老師的記憶便自然而然的放在心裡,至今也不曾改變。

第一個教我們的是畢老師,是我認為最負責的一位老師;第二個教我們的便是王老師,她也是使我改變最大的一位老師。

王老師剛到我們班的時候,只是因為身高,就已經受盡了同學們的嘲笑。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感覺對不起她。她是那種很有忍耐力的人,班級里再吵,她也不會大發脾氣,只是淡淡地說:“大家安靜一點。”

第一次和她近距離的說話,是在教師辦公室里。她坐在凳子上,手裡拿著我的作業本,很認真的看著我、告訴我,如果以這樣的學習態度,我很可能連高中都考不上了。然後,她緩緩的站起來,仔細地為我講解每一道錯題,她矮矮瘦瘦的背影在那時卻顯得如此的偉岸,至大。那一刻,我發現,身高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有一個很好的老師。就像一瀉清泉,滋潤我的軀體,還有我的心靈。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的考驗,我終於獲得了一次班級第一名。也許,這在那些好同學眼中沒有什麼,對他們來說的家常便飯,對我來說這就是前所未有的榮譽了。拿著那張考卷,我也從心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自信,不管前面的路會怎樣,我永遠記得那時的自豪與驕傲。

第二次和她近距離的說話,是在教室里。期中考試的成績讓所有人乍舌,包括我自己。我竟然連平均分都沒有上。深深的無奈、悲傷,還有驚異頓時充滿了我的心。過了一會,老師在講台上叫我的名字,我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去,我知道,這一次考試,我讓所有人失望了。情況並不是我像我想的那樣,老師依然無聲的拿出我的考卷,問我,是哪一部分沒有做好,想怎么改進之類的話。沒有刻意的加重,沒有厲聲的責怪,也沒有憤怒的感情,但每一句教誨都足以讓人銘記於心。

現在,和王老師一起走過了一個學期,他的身影仍然準時穿梭在教室和辦公室間;她的腳步仍然迅速有力;她的記憶也仍然在我的心中。相信將來微笑著回首,老師的記憶便會從沉澱的往事中浮出來,像一首無聲的歌,一篇無字的詩稿,沉默,卻滿含愛。

上寶中學初三:詹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