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無情

今天陽光依舊燦爛,空氣依舊清新,村裡的農民們依舊背著鋤頭,戴著草帽成群結隊的向田裡走去……

一路上他們有說有笑,別提有多高興了。想起前幾年由於鬧蝗蟲災,作物沒有一粒是好的飽滿的,他們連解決他們的溫飽都成問題,更別說可以有很好的收入了。現在農民臉上掛著的笑臉是離不開他們這幾年的忍凍挨餓,艱苦的勞動,當然也少不了他們的智慧結晶。在這幾年裡他們經歷了不是普通人能承受得主的狂風暴雨,終於,他們的災難被他們自己消滅了,是他們自己拯救了自己,他們的作物一天比一天好,笑容也一天比一天多。

今天人們就將得到他們辛苦勞作的成果了。經村長估算如果今年的作物全收了,不但能解決溫飽問題,還能分到錢了,這使他們感到無比快樂和幸福。但就在人們剛剛看到田裡的作物比前幾年的好幾十倍的無比漂亮的景象時的那一剎那,突然整個天空烏雲密布,陰風怒號,逐浪排空,狂天咆哮。人們看著這殘酷的現實,卻只能任他逍遙。這時除了風嘶雨打和雷電鬥戰的聲音以外,還有那些命運悲慘的農民對上天如此不公的哀怨聲,哭嚎聲。面對如此之景而老天卻像在叫喊著‘’來吧來吧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一些吧。‘’再加上不時藍色閃電‘’蛟龍‘’這如此瘋狂的舉止,轉眼間就像變魔術一樣把原本樂意洋洋的小山村和一切作物毀得一乾二淨。他們用堅持換回了時間;用時間換回了努力;用努力換回了笑臉;現在卻用笑臉又換回了一無所有。一小時,就這短短的一小時就把他們幸苦了幾年才得到的東西一點也不留的毀了。

一小時後太陽終於出來了,它是來拯救這個山村的,但是它來晚了。太陽還依舊那么燦爛,空氣還依舊那么清新,而人卻怎樣也不會笑了……

初三: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