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微笑,給了我信念

在人類世界中,名為“smile”的表情帶給我們太多美好。我們每天都在用肢體語言向對方傳遞信息,我們有過憤怒,有過傷心,有過興奮。在不同的情景中,我們的表情伴隨其千變萬化。而一個人的內心世界,也都是展現在這些微不足道的表情中。而在這些表情中,我唯一不曾忘記的是那一個人的微笑,常常想起,就會心生暖意。那微笑,給了我陽光。

在她的微笑中,我看到了前方的路。迷茫,這種大腦像被清洗透淨的空白感覺,我常常會莫名其妙的產生。在我難過失意的時候,這種情況愈是強烈。當我對於那時狼狽不堪的自己束手無策時,她用微笑將我心中的烏雲掃去了。我記得那一次是考試失敗了,無法控制的淚水猶如泉涌。從小就愛哭,遇見一點小挫折就會哭,還是那么脆弱啊!心中不停的埋怨著自己,可不中用的淚水卻猶如斷了線的珍珠停不下來。想要自己平靜下來,但一想到自己的分數就像心被刺了一樣疼。我不知所措,漸漸陷入了深深的迷茫。中考愈來愈近,而我卻離分數錄取線愈來愈遠。要放棄嗎?還要繼續堅持那渺小的希望下去嗎?我不喜歡這樣半途而廢的自己,可我已經沒有了堅持下去的理由。我,該怎么辦?

就在那時,她像天使般降臨了,我記得她的臉上總是掛在笑容,就像吃了蜜一般的,甜甜的笑容給人溫暖親近的感覺。她每天為我輔導功課,錯題難題一一為我細細講解,每過一關後都會開心的朝我微笑,而我,也在她的輔導下越來越接近頂峰。成績也漸漸有所上升。我很幸運,遇見了她。

“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走下去的信念”這句話是她對我說的,說的時候依舊帶著那個淡淡的微笑,至今不曾忘懷。我將帶著那個微笑,在人生的道路上,繼續遠行。

初三:顧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