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襪子

在我記憶的長河中,有許多小魚。它們每一條都代表一件事,其中最美的、離我最近的小魚最令我難忘——就是我洗襪子的那件事。

那是上周末發生的一件事。我出去玩後回到家,立刻聞到一股臭味。什麼東西這么臭呀?原來是我的襪子!已經一周沒洗了,臭得都變味了,上面的小白象也已經變成了小黑象,它好像在對我說:“這是什麼味啊?臭死了!快洗洗吧!”

我端來一盆水放在地上,跑去拿了一塊肥皂,然後把我的襪子按進水裡,開始浸泡。過了一會兒,我慢慢地拎起襪子,輕輕地搓了幾下,把肥皂均勻地塗抹在襪子上,使勁地搓了起來,搓得手都紅了,身上弄得全是水,臉上也全是泡沫。我摸索著跑進衛生間,打開水龍頭,先衝去手上的,再洗淨臉上的。衣服濕了,身上涼絲絲的,我乾脆脫掉衣服,什麼也不穿了,然後開始漂洗。我想:一定已經洗乾淨了!可是把襪子拿出來才發現:襪跟和襪尖還是黑的!我想放棄了,怎么也洗不乾淨,還是讓媽媽洗吧!可轉念又一想,老師教過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能半途而廢!就又開始認真洗了。我按照剛才的方法把髒處重新洗了一遍,哈哈!這回終於乾淨了!我把襪子擰乾,晾在了陽台上。望著我的勞動成果,心裡別提多高興!我終於洗好襪子了!

我把晾乾後的襪子拿在手裡一聞,不臭了,太好了!爸爸媽媽回到家也紛紛稱讚我,誇我襪子洗得乾淨。我在心裡暗暗地想:洗襪子雖然很累,但我看到自己洗乾淨的襪子時也會很開心,下次我還要洗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