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承載夢想,閱讀改變人生》

點亮閱讀新燈,照亮人生旅途

在浩瀚漆黑的穹頂之下,我舉起一盞小明燈夜讀。光芒雖小,卻給人溫暖的微光,仿佛與蒼穹之上那遙不可及的星星相映。

閱讀是為了活著。

閱讀不能改變人生的起點,但它可以改變人生的終點。閱讀讓人生永不聽任命運的擺布,把握自己,執著地走向夢想的極地。不論出身境地優裕或是貧寒,閱讀可以改變人生的坐標和軌跡,奏響人生的樂章。

書為黑暗的人生點起一束光芒。美國有一位總統林肯,他出生在一個卑微的家庭里,父親是個鞋匠,家徒四壁。但林肯不以自己的家庭情況自卑,而是加倍的汲取著知識。由於他的勤奮與好學,從書籍中學到了豐富的知識,讀書改變了他的人生,為他本無奈落魄的人生增添了光彩,從而踏上當總統的台階。如果沒有林肯的勤奮好學,不斷汲取知識,閱讀書籍,還有以後的地位嗎?

我國偉大的文學家魯迅先生說過,要博覽群書,知識才會更加充實。要如蜜蜂一樣,采許多花,才能釀出蜜。其實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許許多多的人因書而受益匪淺,就如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其實華羅庚不是一生下來就是個聰明的孩子。據說華羅庚讀國小的時候,數學成績一團糟,可是他努力讀書,持之以恆,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終於成了著名的數學家。愛迪生、牛頓也是一樣,但他們都是認真地讀書,翱遊於書的世界,最後獲得了成功。誰能說這不是書籍的恩澤?

不僅僅是這些名人要讀書,我們更要多得閱讀,當今的社會才會進步吧。

熄滅了燈,望著天空,閱讀它,穿過地球穿過宇宙穿過時空,為人類開闢了一個遙望世界的無限星空。人類只有百年的航空航天史,然而,閱讀卻是人類心靈的飛翔機,是最早的“載人宇宙飛船”。它與人生同步,卻可以與時間逆行,揭曉迷離的過去,抵達遙遠的未來。

初三:王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