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法院——安全,道德,紀律

法律是一個國家、社會的行為規範,也是人民意志與利益的表現。因此,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律伴隨我們一生,法律是我們生活的“衛士”,是國家生活的保障。我們享受權益,需要法律的呵護。學法,守法,用法,是我們大家共有的責任!

法律因為重要,所以我們要讓它永駐心中!我從此次的“走近法院”活動中總結了三個觀點:安全,道德,紀律,它們是法律最理想的終極目的。

法律是不可侵犯的,它得由公安機關、軍隊、監獄等有關部門來維護,它不僅嚴謹,是那么的神聖,而且是具有格外的強制性。安全,是法律最初的理想。法律是保護社會安危的治安廳,是呵護生命健康的母親,是維護人身權益的看守者。

現代社會生活中,沒有法律是難以想像的。自從我們來到了人世,首先享受的法定權益就是人身權利,以及獲得父母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從兒童、少年到青年,我們有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最重要的是,我們在種種階段中,都不會受到任何家庭以及社會的侵害,例如:你在社會實踐中,遇到了持刀搶劫,而兇手則會受到法律的制裁,而你則會得到你所應有得到的賠償。

法律是公正的,它鐵面無私,不會因為你後面有人,而對你網開一面,如果你是跟這樣想的,那么你就大錯特錯了,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法律是要追尋道德的,而道德則是法律的中級渴望。

在法律面前,是要講究文明的,說一句不雅的話、做一個不雅的動作,輕則提醒,重則嚴懲。在這個嶄新的時代中,在社會、在國家都要講究道德---一個言辭、一個行為、一個舉動、一個眼神……公民的道德就是社會的道德,社會的道德就是國家的道德,倘若一個人沒有道德,那么他必須接受法律的制裁,因為這是在為自己的國家抹黑,一個人如果為自己的國家抹黑,那他就不是一個好公民、社會的敗類、國家的恥辱,因此,法律正是來約束他們、束縛那些沒素質的人。同時,道德也是一個好公民最好的見證!

法律的目的和渴望光是安全和道德是遠遠不夠的,它還需要一個鐵的紀律。

紀律需要法律來制裁,同時,法律也需要紀律來維護。因此,它們兩是相互密不可分的。

紀律和法律是一對兄弟,它們互相合作,紀律的目的地就是法律,例如:一個戰士觸犯了軍紀,那么他的下一站將是軍事法院,等待他的將是法律的制裁。紀律的範圍格外廣泛---家庭有家規、學校有校規、軍隊有軍紀……就連法院也有紀律,例如:在開庭時,庭下的人不得喧譁打鬧,影響審判進展;在審判時,不得暴出口,要言辭文明。同樣,輕則提醒,重責犯罪,法庭有權利用法律來制裁。

法律是嚴肅的,是不可侵犯的。因此,我們要嚴謹對待法律,用客觀的角度來看待每一件事情,爭取做一個道德的青少年、社會的好公民、國家的好棟樑!

托·伍·威爾遜曾經說過:法律是社會的習慣和思想的結晶。因此,我們要讓法律在心中長駐!讓法律在世間宣揚,讓我們爭做社會好青年!

初三:桂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