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

時光如梭,轉眼間,我們將要步入初三。還沒有仔細感受國中生活,就馬上面臨結束。而初三對我們來說是緊張的,同樣也是十分重要的,因為我們即將迎來人生中第一次考驗——中考。

有人說,初三是快樂的。我會習慣沒有課件的生活,淡然的面對模考,從失敗中吸取教訓,從進步中獲得快樂。我們還可以躺在床上聽著音樂,可以在操場上沐浴陽光,可以與同學繼續在教室內打鬧,可以打著檯燈在被窩裡偷偷看漫畫,可以……初三是金色的。

有人說,初三是傷感的。散的散了,該收拾的都已經打包了,該走的也將離開了,大家都十分珍惜這最後一年相處的日子。相聚了僅僅兩年,又要品嘗分別的滋味,昔日裡夥伴的笑臉,同桌在課上的打嗑,老師在黑板上奮筆疾書時的沙沙的聲音,一次次比賽,一次次輸贏,無不牽動著每個人的心弦。初三是灰色的。

有人說,初三是緊張的。這是必然。我們即將迎來的是中考,而中考決定著我們的未來,我們必須以三年積累的知識來戰鬥。名次的升降,爸媽的聲聲囑託,老師的次次叮囑,我們對未來的期望……這一切無不像大山一樣壓著我們,我們背負的不僅僅是自己的未來。所以,我們只有奮鬥。每天早晨的陣陣鬧鈴聲把我們從床上叫醒,拖起還有些倦意的身子,牢牢抓住一分一秒,竭盡所能,學到更多。鋪天蓋地的試題紛紛而下,在滴滴汗水與堅持拼搏中,迎接中考。初三是紅色的。

總而言之,初三的時間我們應該牢牢抓緊,細細感受這最後一年,努力奮鬥,揮灑汗水,我相信,有付出就有回報。中考,我來了!

初三:夏嫣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