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我這樣度過……

風起的時候,總想沖一杯咖啡,細細地品味,細細地回味——這初三的生活。

驀然回首,時間匆匆而過!當放下手中的那支筆轉移一下視線時,才猛然發現,天空何時變得如此清澈,如此蔚藍!空氣又是那么新鮮!啊!此時的我才恍然大悟,冬去春來。而現在已經接近盛夏!風無意示地從窗台吹過,牆上被掛起的日曆被它調皮地翻來覆去。不知從何時起自己已全然忘卻了時間,待不知人生中那第二次挑戰即將離自己不遠!

推開窗戶,仰望著那蔚藍的天空,想想這些日子以來的每一滴每一點都那么的歷歷在目。

步入初三,進入教室的第一天似乎都聽到了同學們那繃地發出”吱吱”響的心弦,老師的面孔似乎也被定了格,舒展開來的時候是那么的罕見,猶如峭壁上的雪蓮一般。起初,我們特活躍、特開放、特隨意。可沒過多久,我們似乎就聞到了戰爭的味道,使我們變得毛骨悚然,加緊每一分每一秒拋卻了所有的興趣與愛好,投入到學習之中,不久,我們就看到了戰火的硝煙,開始了作戰,那一張張白卷被我們用手中的筆勾勒出一幅幅圖畫,那促人命急的公告(成績單)。張貼在我們的額頭上,獲得勝利時,我們歡呼雀躍,獲得失敗時,擦乾眼淚從頭再來,,竟全然忘卻了寒冷的冬天我們是怎么度過,甚至就沒有感覺到冷的寒意,也沒發現春天的足跡,間接邁了兩季節直投盛夏!

雨季的少年我們充滿著哀和樂,但我始終相信播下一粒種子就有一份收穫,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我們總可以微笑地對別人說:“初三,我這樣度過……”

德惠八中初三:閔大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