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帆吧,67中!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揚帆吧,67中》

“母校”這個詞語在我的心目中是那么的溫馨親切;“老師”這個神聖的字眼在我的心目中又是那么的光榮、偉大。而我的點點滴滴的進步離不開學校這個溫暖的家;離不開培養、教育過我的老師。

時光荏苒,我已經從一個懵懂的孩童成長為亭亭少女。從牙牙學語到學會了怎樣做人,怎樣做一個熱愛班級、尊敬師長、團結同學人、熱愛幫助他人的學生。在這學習生涯之中,老師們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正是因為老師們的辛勤付出,才有了同學們優異的好成績。

校園的清晨,看!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井然有序的跑操。洪亮而又整齊的口號使我們一天緊張的學習生活增添了新的氣息。聽!上課鈴響了,鈴聲仿佛像叮咚的泉水,伴隨我們走進知識的殿堂。思想擁著求知的浪花,與理想一起奔向未來的海洋。黑板像是一把金色鑰匙,在指導我們打開知識的大門。同學們專注的神情、積極發揚的踴躍、小組討論的熱烈,無疑給國中三年奠定了良好的基礎。課間的廣播體操,輕快而又動聽的鏇律,讓我們緊張的學習氣氛得以放鬆。做操時的我們整齊劃一的動作又透著一絲軍人的風範……一天的學習生活就這樣過去了,我們雖然疲倦卻依然充實!

在一年又一年裡,母校不知迎來了多少天真的孩童,又送走了多少追夢的少年。在學校運動會上,有運動員奮力搏擊的身影;在文藝匯演中,有演員們優美的舞姿與甜美的歌聲;表彰大會上,看著新老師在國旗下莊嚴宣誓。今天,平凡的我站在不平凡的講台上,講述這最平凡不過的故事,心裡的感激之情難以平靜。

愛我校園,因為它是一部苦與樂的交織,驀然回首,我在校園裡已經度過近九個春秋。在這裡,有考不及格的沮喪,有考好成績的自豪;有深夜裡的埋頭苦讀,有操場上同學們的嬉戲。

愛我學校,因為它是一片充滿愛意的天空,每當我迷茫時,老師為我撐起一條人生之路。老師的激勵與叮嚀、信任與幫助是我鼓起勇氣、勇敢面對一切困難,闊步前進。謝謝您,我的母校,是您讓我有了展示自己的平台;是在您的哺育下讓我從一個無知的頑童成為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有志少年。

家長的希望、老師的期待,同學的友情就像樂章里跳動的音符,奏響了和諧的樂章;是努力、是拼搏、是追求,帶了了新的期望。你們是我今天的驕傲,明天我會讓你們為我而自豪!揚帆吧,六十七中。知識的搖籃、世紀的主人、我們的理想一定會遠航……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山西省太原市第六十七中初三: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