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頌

我沒有毛主席那“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的萬丈豪情,也沒有詩仙李白那“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豪壯氣魄。我不是畫家,無法繪畫出祖國的大好河山;我不是作家,無法用舞動的文字來描繪祖國的氣勢雄偉;我也不是音樂家,無法使跳動的音符灑向華夏大地,但我有著一顆愛國心。

我的好姐妹葉來到我家,她的家鄉是上海。她對我講述著繁華都市的紅燈酒綠,講述著在上海世博會的一件件令外國友人刮目相看的壯觀景象。

此時,我深深地感受到心中的那團火在燃燒,不得不感嘆:“中國終於立足於世界,站在了山頂,令他人讚嘆!”祖國的變化真的好快啊,不用說繁華大都市,從我們這個小城市就能看得出祖國的變化是如此的快。

我便對葉講述著我們這個小城鎮變化的點點滴滴。

五年前的這個城鎮,樓房好少好少,處處都可以看到“炊煙漠漠衡門寂”的景象,而且那時的天不是很藍,有時還會看見遠處黑煙滾滾;五年前的城鎮在馬路上腳踏車處處可見,汽車少得可憐,在那時的人們要是能坐上一會兒汽車可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情了:五年前的學校里沒有電腦,沒有電視,只有“自動點播機”,沒有運動器材。而現在的城鎮,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汽車,電腦走進了千家萬戶。天好藍,小草綠樹隨處可見,看不見黑煙縷縷,站在山上,城鎮四季的景象全部入眼:春天,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夏天,綠樹陰濃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水晶簾動微風起,滿架薔盛一院香。牆頭雨細垂纖草,水面風回聚落花;秋天,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蕭蕭雨。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冬天,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欲與天公試比高。須晴日,看紅妝素裹,分外妖嬈。可謂“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這裡雖沒有大都市的繁華壯觀景象,但也有讓人流連忘返的小山氣派。看看大街上的可憐兒們吧——乞丐,就像劉謙大師變得魔術一樣,奇蹟般的消失了。喔,原來是政府給他們建造了家,那個家雖不大,但充滿著愛;他們雖不知道親情是什麼東西,但他們卻體驗了比親情更親厚的友誼。

就在XX年8月8日在這個小城鎮中開辦了首屆藍莓節,有好多好多國際友人來到這裡,聽著他們讚嘆著這裡的一花一草,一樹一木,作為一名家鄉人我感到高興,作為一名中國人我感到自豪。瞧!花兒聽到國際友人的讚嘆害羞的低下了頭,樹木高興地挺直了腰,他們還是第一次聽到國際友人的誇獎啊。

一個小城鎮的變化是如此的大,可以看出國家變得不是更加強大了嗎?從一個“被人大罵”的小國走到今天政通人和,繁榮昌盛的大國。走過了多少風風雨雨,跨過了多少坎坎坷坷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中國,從第一次鴉片戰爭到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從甲午海戰到九一八事變,從七七事件到駭人聽聞的南京大屠殺···多少屈辱的淚水從兩旁落下。但就在那天···

就在六十二年前的十月一日,在亞洲東部,一個古老而又神秘的國家誕生了,它是一隻雄獅,一旦它醒來,世界將會顫動。

XX年10月15日的神舟五號發射;XX年8月8日的北京奧運會;XX年9月29日的神舟八號與天宮一號的對接發射…一件件震撼世界的成就終於從大地中甦醒。

一代新的天之驕子站立起來,他們用自己的靈魂之火溫暖了祖國一度冰冷的身軀,用青春的熱血點燃了祖國曾經暗淡的靈魂,用激越的歌曲紡織了祖國的一身彩霞。

中國,我為你驕傲!你用智慧的手在燕趙大地寫下了雋永的一筆絕唱——長城。你以你那遠古的卓越的智慧,讓無數巨石綿延成撼動世界的一道彎,與寂寞的嫦娥在靜謐的夜裡遙遙對望。

中國,我為你驕傲!你的光芒不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而黯淡,你的成就與時俱進。千百年來,國人望月暢想。是你,圓了我們的飛天之夢:是你,填補了我們精神上一道恆古。

加區六中初三:戀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