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在我心——家長會發言稿

親愛的媽媽:

感謝您能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交流會!

今年我14歲了,這就意味著我來到這世上已經XX年了。XX年裡,您見證我的每一步成長,您十月懷胎生下了我,所以我常常慶幸,來到這世界上是一件多么偉大,多么美好的事情,我可以每天早上一起床看到我最愛的你們的臉,可以閉著眼走到餐桌旁,可以聞到是什麼菜,我想一定是雞蛋炒番茄和醬油土豆絲兒,我最愛吃的這些菜,媽媽用心做的菜。上幼稚園的時候,我報了速算班那時有很多小朋友都不會,於是我每天回家後,都驕傲的伸出手指從一數到一百,再從一百倒數到一,您總是誇獎我‘真棒’,然後輕輕的親吻著我的臉頰,那仿佛就是我人生中的“諾貝爾獎”。慢慢的,我上了國小上了國中,你對我不再是誇獎了,更多的是鼓勵,但我每次進步時,總會看到一朵花在您的臉上正悄悄地綻放。

雖然我在學校住宿,但我知道,您總是在背後關注著我,我的一舉手一投足總是牽動著您的心,所以我努力做每一件事,總希望做到最好,讓您為我感到驕傲。

有人說過,努力地做一件事時,總是想要守護另一件事。我想真的是這樣,我努力地做每一件事,除了為我自己之外,我也想到了很遠的以後,想到我以後要守護的是兩顆我深愛著並深愛著我的心,我要帶給這兩顆心幸福,這是我作為一個獨生女,最最至少要做到的。你們只有我一個,但一個就足夠了,或許我不能掙很多很多錢,但是我一定不讓你們受一點委屈,或許我能掙很多很多的錢,那么我要帶你們去旅行,去散心,去愛琴海吹海風,去關島潛水,去迪斯尼坐仿古火車,去南非看足球。有時候我也很害怕,害怕您生病,害怕我不能照顧好您,但我覺得那還很要永遠,我要學會飛翔,我要學會捕食,像烏鴉反哺那樣學會照顧您。14念得養育之恩請讓我用行動回報您。

爸爸媽媽我真的是太愛你們了,所以我更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許多同學都是這樣,所以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同學向叔叔阿姨們說一聲: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如果生命真的有輪迴,我會祈求上蒼讓您成為我的孩子,那么我會傾注我所有的愛,報答您這一世您為我的付出、牽掛、愛和一切。

河南宏力學校國中部九(5)初三: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