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以士兵失蹤為藉口,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從此,中國人民走上了艱難的抗戰征程。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一個又一個不平等的條約,例如割讓香港,我們怎能遺忘!使中國從一個泱泱大國變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中國人民不會忘記,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多少革命先輩以鋼鐵般的意志和無所畏懼的氣概,以頑強不屈的精神和眾志成城的力量戰勝了帝國主義。滄海桑田,風雨坎坷,偉大的祖國曆盡磨難。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知道祖國的領土不能丟!歷史的書面仍在不倦地翻動,復興中華民族的歷史呼籲在古老版圖上迴蕩不息,那雄渾的聲音使每顆灼熱的心為之震撼。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我們的青春和熱血譜寫出前不負於古人,後無愧於千秋萬代的歷史新篇章!

山東濟南歷下區山東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初三:新一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