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行長”競選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很榮幸能夠站在這兒參加“美德行長”競選活動,不管能不能成功當選,我都會把它當作一次鍛鍊的機會。世界上最貴重的東西是什麼?是黃金白銀嗎?還是權勢地位?都不是,是像寶石般熠熠光輝的美德!要知道,黃金白銀、權勢地位,隨著時間的流逝,都會消失得一乾二淨,但美德不會,它會一如既往,讓人們為之和讚美!

談到美德,我們往往會想到偉人,想到富人。某一天,偉人和貧窮的人握了手,他不計較地位的懸殊,這是美德啊!某一天,富人捐款建了一所學校,他慷慨解囊,這是美德啊!的確,這些都是美德。但也請不要忘記,美德寶石窮人也有。他們勤勞,他們不占有不該占有的,他們自尊,他們不自卑,這不是美德是什麼?這些都是熠熠閃光的美德啊!

寬容是種美德,尊重是種美德,誠實是種美德,關愛是種美德,內在的精神潔淨是種美德,把職責時刻銘記在心是種美德,捨棄自我、毫無私利是種美德。勤勞的意志是種美德,,美德還有很多種。做一個擁有著無數美德的人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

因此,我校為了更好的引導學生們做好事,建立了以思想道德教育為主題的“美德銀行”。學生們做的好事通過“儲蓄”形式記錄下來,成為個人“存款”,有“儲”有“取”,學生有困難時還可以申請取得幫助。在“存”的同時,銀行也可以“取”,“儲戶”如需要幫助可向所在“支行行長”提出申請,“支行”根據“儲戶”自身情況為其提供服務或幫助。

今天,我想競選“美德行長”一職,這是一個鍛鍊我的能力的一個好機會。我將會以身作則在生活中多做好事,將自己的愛心無私地奉獻,相信我會做得很好!如果我沒有競選成功,我是不會氣餒的,因為,美德不是一個頭銜,而是一份人人都應該履行的責任,是人人都應該挑起的擔子!我將會繼續從他人身上學到更多的美德,我要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做一個心靈美的人。如果我很榮幸當選了,我會做得更好,我會和同學們共同努力,將美德傳遍每一寸土地,傳進每個人的心裡!讓我們一起伴著美德出發吧!謝謝!

江蘇常州天寧區常州市翠竹中學初三:謝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