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抱感恩——致母親

文明美德是中華民族精神文化中的瑰寶,它像清甜的涓涓溪流滋養著每個人的心靈。學會感恩,就是繼承文明美德不可缺少的心境。生活需要一顆感恩的心來創造,一顆感恩的心需要生活來滋養。對於生命中那些愛我們的人,我們要學會去感恩,尤其是身邊最愛我們的人——母親。

媽媽,感謝有你,在我成長的路上陪伴我左右。媽媽,感謝有你,在困頓坎坷中給予我希望。媽媽,感謝有你,讓我一直享受著母愛的溫暖和細膩。

媽媽,回憶起那條灑著雪花的道路上我們的足跡,手中似乎又傳來你掌心的溫暖。時光穿梭回那條小路上,你帶著我風雨無阻地奔波在學琴的途中。那一年,天很冷,路上落滿了雪花,雖然不厚,但很滑。你背著厚重的手風琴,身旁跟著裹著厚棉衣像個麵包似的我。你不停的提醒我多留心地上的雪,卻又擔心我的頑皮,你拉著我,溫熱的手融化了我的心。這份簡單樸實的母愛中流露出無盡的溫暖,而我卻忘了表達感恩。

媽媽,秋天的葉子在風的涼言冷語中墜下,落葉頃刻間伴著殘花滿地,秋風帶著刺骨的陰寒向人們襲來,每每在稍有涼意的這個時刻,你的叮嚀在早晚就響在我的耳邊。感受著毛衣的柔軟,心中也漸漸暖了起來。只顧自己此刻的安閒舒適,我又一次忘了去感恩我的母親。

媽媽,我每天總抱著心安理得的態度享受著可口的早餐。一飯之恩,當永世不忘,可是媽媽,你為我準備了十四年的早餐啊!而我卻忽略了這每份早餐後你的用心,腦海中浮現出你忙碌的身影,辛勤中透露出母愛的溫柔,而我卻忘了給你一聲稱讚,忘了去感恩,我忘了去珍惜這份愛的細膩。

媽媽,我自從升入八年級,每天晚上休息的比較晚。但你總是準時為我打開電熱毯的開關,準時等我完成作業筋疲力盡遞給我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微笑著注視我喝完,每當這時心中總會淌過一股暖流,每個夜晚因為有了你的陪伴而溫馨,而我仍舊粗心地享受著你的關心,不曾感恩,但母愛的無私和寬容又一次原諒了我。

媽媽,每當我遇到棘手的問題時,你的細心教誨、耐心的指導,引領我走出悲觀和失落,給予我重新展翅飛翔的勇氣。記得是上學期一次考試,我大意失荊州,成績考的很不理想。你沒有批評我,而是坐在我身邊,輕輕拍拍我的肩膀,細緻地和我一起找錯誤,分析原因,尋找提高方法,用微笑鼓勵我,你的話語像一隻彩筆,渲染出明亮的橙黃色化開了我身邊昏暗的灰,激勵我重新拾起了戰勝困難的接力棒。

媽媽我知道,我的歡樂是你臉上的微笑,我的痛苦是你眼裡深深的憂傷。我可以走得很遠,很遠,卻總也走不出你心靈的廣場,永遠牽動我靈魂的,永遠激勵我前進的是你真摯而無私的愛。

因為有愛,所以感動;因為感動,我懂得了感恩。

媽媽,我長大了,我懂事了,我會好好珍惜你給予我的愛,我不會再忘記向你表達感恩。

媽媽,我不會再粗心享受早餐,我會稱讚你廚藝的精湛。我也會為你做早餐,讓你感受來自我的愛。當笑容在你臉上洋溢,幸福蕩漾在我的心間。

媽媽,我會體貼你,關心你;我會在你疲勞時遞給你一杯牛奶;我會在你情緒低落時,講些趣事讓你開心,讓你體會到我的用心。當你臉上重新掛上微笑時,快樂傳遞在你我中間。

現在的我已經學會了感恩,深刻地體會到了在感恩中文明美德所折射出的獨特魅力,它的真諦在實踐中已讓我收穫了很多。感恩——這種文明美德永駐住我心間!

初三:王夢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