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對失敗

意志不堅定,容易滿足的人在困難面前也能拼搏一陣,但要么滿足於已有的成績,要么屈服於新的困難和挫折,不能堅持到底。他們享受不到成功的喜悅。

某市一重點高中學生在填報聯考升學志願時前面兩個志願填報的是,我國的兩所著名大學。在第二志願上卻填寫了長江大橋,即如果考不上這兩所著名大學,他將從長江大橋上跳下,葬身魚腹。

膽怯,懦弱的人,一遇到挫折和困難,就放棄目標,其結果一事無成;意志堅強,有堅定信念的人,敢於面對挫折,向困難發出挑戰,不達目的誓不罷休。他們把挫折變成動力,從而獲得成功,實現生命的價值,享受真正的人生。

北京殘奧會開幕式文藝表演上,一慕名為《永不停跳的舞步》催人淚下。領舞者小李月原本是一位學芭蕾的孩子。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左腿,雖然承受巨大內心痛苦,但她一刻也沒有放棄對芭蕾的追求,不想讓舞蹈的夢想屈從於殘酷的命運。她重新起舞,向世界、向傷殘的小夥伴,也向自己證明:地震折不斷我的夢想,超越自我就仍能展翅高翔。

“如果生活只有風和日麗而沒有陰雨籠罩,只有幸福而沒有悲哀,只有歡樂而沒有痛苦。那么,這樣的生活根本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遇到挫折打擊是不可避免的,關鍵在於把失敗變成成功的墊腳石。只有用微笑面對生活,面對挫折,才會走向人生的頂峰。

廣德縣基安中學初三:李文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