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18關於除夕的精彩描寫

♦這不,天剛剛黑下來,我們一家、伯父一家和爺爺、奶奶一起,高高興興地去附近餐廳吃年夜飯。路上,早有耐不住性子的人放起了煙花爆竹。“劈”——“啪”,鞭炮聲此起彼伏,還不時有煙花在夜空中綻放絢麗的花朵。看著美麗的焰火,我覺得心裡特別興奮和喜悅,一路上,說個不停也笑個不停,好像臉上都寫著“過年了”三個紅字。

♦不知不覺來到了餐廳附近。餐廳就在馬路對面,看上去燈火通明,熱熱鬧鬧的。門口高高掛著兩隻大紅燈籠,更增添了節日喜慶的氣氛。我蹦蹦跳跳地帶頭走進地下通道。“臭掃街的瞎了眼!”遠處一聲怒斥。只見一對衣著時髦的叔叔和阿姨站在對面台階上,正在大罵一位低頭掃地的清潔工人。我們一家人都不說話了。地下通道里光線昏暗,走近看清,一位清潔女工正在掃台階。她穿了一件黑色棉大衣,套著藍色護袖,握著一把大掃帚,正在把台階上一大堆紅色的鞭炮碎屑和乾枯樹葉掃在一起。清潔女工沒抬頭,也沒說話,只是一下又一下地掃著台階。罵人的叔叔用手扇著面前看不見的灰塵:“掃起那么多灰!大過年的,真敗興!”說完,狠狠地瞪了一眼清潔女工,拉著時髦阿姨走了。路過清潔工阿姨身邊,我放慢腳步。阿姨裹著一條厚厚的頭巾,臉躲在一隻大口罩後面,只露出一雙眼睛。雖然看不見她的眼神,但我好象感覺到她在流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