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除夕的節日作文精選:重逢在除夕

不知過了多久,我們從車上下來,看見了一個面目全新的家鄉:高樓大廈鱗次櫛比,寬闊的馬路縱橫交錯,連大街兩旁的路燈也是那么簡潔?漂亮,像一個個迎賓小姐。這難道是以前那個蕭條的小鎮?還來不及收回我的視線,身旁已圍滿了一個個精神抖擻的親朋:叔叔伯伯西裝革履,阿姨姑姑未至身前,香水味卻早已撲鼻而來,兄弟姐妹個個著一身新衣。這難道真是以前那些為窮所迫的親人?是的!他們靠著自己勤勞的雙手,為自己擺脫了貧困,他們是多么可敬,多么可親!沒想到,我在一年中最後一個早晨見到了他們!

看到了多年未見的親戚朋友,真想傾吐一年來的思念。“可慶,怎么樣,你不僅長高了,更長大了哩,祝你學習成績如芝麻開花——節節高呀!”“老可,最近氣色不錯嘛,看來真的是越來越棒了,我可不會輸給你喲!”……親人的這一句句真切的問候,將永遠牢記我心。

終於待到大年夜,大人們備好“隔年飯”,不是守在cctv前等聯歡晚會,就是索性搬出塵封已舊的麻將桌,準備一殺到天亮;孩子們拿出幾天前買的鞭炮?煙花,想著如何大幹一場,鬧得爆竹聲此起彼伏,煙花美得令人目不暇接,他們還在一旁嘻嘻哈哈地蹦啊,叫啊!

但聯歡晚會一開始,大家就都放下手上的活兒,聚攏到電視機前。“你們說,今年的聯歡晚會會不會比往年辦得……”叔叔還未說完,媽媽就搶過話茬說了起來:“那是自然的的啦,咱們中國可是愈發發達了,人民當然能看上好節目,這除夕的聯歡晚會當然不在話下啦!”說完,大家都異口同聲笑了起來。這笑,是贊同的笑,這笑,更是幸福的笑!雖說聯歡晚會一直播到到“第二年”,可大家都不知疲倦地觀看。

我們這個大家族可是四世同堂,大家平常都為生計長年奔波在外,能夠全都團聚在一起可是“千年等一會”呢!大家都珍惜在一起的一分一秒,願今年的除夕可以永遠飄浮在腦海之中。

當我們一起度過那舊年的最後一秒,大家都吸進那新年的一口空氣,互相拜年,領取紅包,這是習俗,小孩子得了紅包,笑得是那么歡,那么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