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關於除夕作文:年夜飯幫廚樂

大年三十,你最期待的“重頭戲”是啥?那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當然是年夜飯囉!年夜飯的廚房又溫馨又忙碌,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嘿嘿,我就是這場年夜飯的“主角”,誰信,也是。我們言歸正傳,其實嘛,媽媽才是操控年夜飯大局的人。

下午三點了,媽媽開始準備年夜飯了。我也溜進了廚房,準備當媽媽的小幫廚。

我的第一項任務是:串肉串。媽媽給我示範了一遍,先把竹籤準備好,再把切好的肉串到上面。說著簡單,做著可難了。這不,我遇上了新問題,串肉時總喜歡串到我自已的肉,我可不想被串“人肉”啊!於是,我改變了策略----橫著串肉。這樣一來速度也提升了不少,很快一碗肉就串完了。我的第一項任務完美“竣工。”

我接下來的任務是洗白菜。在洗的過程中很順利,沒想到半路上殺出一條肉肉蟲,我急中生智把白菜使勁甩,蟲子扔到水中,水倒掉就ok。

還有一項任務是切蘿蔔,蘿蔔很滑,在我的手中怎么也不聽話,我乾脆使勁捏住蘿蔔,用刀把蘿蔔分成兩半,再切,功夫不負有心人,蘿蔔終於切好了。

下面我就剩下打雜這一任務——就是給媽媽遞調料,媽媽在做炒羊肉,先爆炒羊肉,鍋里的火在我眼裡變成了“一串紅”和嬌脆欲滴的“紅牡丹”。

年夜飯做完了,我這個小幫廚也該“下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