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為自己開一朵花》有感

原來奉獻如此美妙,就是在心裡美德的種子,為自己開一朵美麗的花。的確,《閱讀年選》中的文章《為自己開一朵花》就告訴我們這個道理。

這篇文章的主人公十分自私。一個佛祖給他講了“舍便是德”的道理。這時,來了一個乞丐。他捧著飯碗,就不肯鬆手。佛祖又拿了一粒種子放在他的左手上,讓他把種子放在右手裡。他本來又不肯,但他想到把左手的種子交到右手,還是自己的手。便把那種子放在右手中,剎那間,那裡種子開出了一朵美麗的花。

我和文中的主人公差不多,也有自私的時候。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一起去買鞋子,我說一定要紅色的靴子。進入鞋店以後,我和媽媽都看中了一雙紅皮靴,一看價格,噢!一百六十八元!媽媽說:“太貴了,回家和你爸爸商量一下吧!”說著,便看起了她的靴子。我大聲嚷道:“是來幫我買紅靴子的,不是幫你買的!”媽媽聽了,走出鞋店,又去幫我看鞋子了。這時,我們倆又看中了一雙紅皮靴。這回她只讓我試穿了一下,非常合腳,還問我喜歡不喜歡,就幫我買下了。

其實,給予十分簡單,就像把左手裡的東西交給右手,是件令人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