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的顏色

您可曾想過秋是什麼顏色的呢?

我說秋是五彩繽紛、色彩絢爛的。

在田野中望著一大片稻穀,秋,是金黃色的。沉甸甸的穗子壓得稻粱抬不起頭,一陣風吹過,掀起起伏的波浪……農民伯伯的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走過金黃色的稻田,就有一片火紅的楓林,那一片片、一簇簇看上去多么可愛,多么充滿生機,猶如清晨的那個太陽,散發著光和熱。秋,是紅色的。漫步在這楓林張,想起一句詩: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火紅的秋,讓人不禁愛上它。

穿過楓樹林就有一條曲折的小路,路旁開滿了白色的野菊花,漫步在這條小路上,秋是白色的。我俯身聞了一下那野菊花,在清香中又帶著露珠的芬芳,它們雖然沒有公園裡的菊花妖艷,但卻讓人百看不厭;語文在這白菊花身上散發這鄉村泥土的氣息。

走著走著,下雨了,綿綿秋雨就像秋姑娘在給萬物清洗身上的塵土。我沒有躲藏,而是站在那裡看著萬物被秋雨滋潤。雨停了,天空碧空如洗,藍得使人心醉。秋,是藍色的!

當我走過小路來到似乎沒車的馬路的時,蒼松翠柏像邊防戰士般的挺立地站在馬路兩旁。秋,是綠色的。看著那綠色使我心曠神怡。

稻田中的金黃;楓樹林中的火紅;路旁野菊花的雪白;雨後天空的碧藍;還有那馬路旁的蒼松翠柏,為秋姑娘的衣裳增添了美麗的色彩。

東莞小牛津外國語學校七年級 鄧文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