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富人

我是富人,起碼在精神方面我是富人,儘管我的物質生活並不富裕。

我認為,我是富人。因為我在學習。我是學生,每天都會到學校里去學習。學習語文,增強我的語言表達能力;學習數學,提高我的邏輯思維能力;學習歷史,讓我了解中華五千年的歷史:學習地理,讓我瀏覽國家的大好山川……每天學會一點兒,我懂得的知識就多一點,而我積累的財富也就多一點兒,日積月累,我成為了富人。

我認為,我是富人。因為我懂音樂。我熱愛音樂,我習慣於用音樂來表達我內心的情感。快樂的時候,我用音樂抒發內心的愉悅;鬱悶的時候,我用音樂打消生活中的煩惱;難過的時候,我用音樂來傾訴心中的悲傷……與那些不懂音樂,不愛音樂的人來說,我是富人。

我認為,我是富人。因為我會寫作。不少人把寫作文當作一件困難的事,可我不這么覺得,因為我喜歡寫作。在空餘的時候,我總喜歡拿出我心愛的日記本,用它記錄下我的心事。不管開心還是難過,日記本總是充當著我最忠實的聽眾,我的作文很好。因此,我是富人。

我是富人。

山東省菏澤市牡丹區第二十一中學 劉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