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也想放棄

低頭,單槍匹馬地在題海中衝殺,抬頭,望了望手錶,繼續低頭……

——題記

叮鈴鈴,鈴聲響了,走入了教室,生物老師走入了教室。“同學們,昨天布置的作業,大家寫完了沒有,沒有寫完的人站起來。”生物老師剛走進教室便說,頓時黑壓壓地起來了一大片,“你們為什麼沒有寫完作業。”生物老師的臉瞬間由晴轉陰了,我仿佛快要聞到暴風雨來臨的氣息了,在生物老師強大氣場之下,幾分鐘之內沒人敢講話,終於,有人敢當出頭鳥,說:“老師,我們的時間太少了。”“那為什麼別人寫得完,你們卻寫不完,那是因為你們不懂得合理利用時間。”聽了老師的話,我不禁苦笑了,唉,我能寫完那是因為我晚上在狂寫,現在,還是黑眼圈呢。“好,你們在這節課上寫,給你們20分鐘,寫不完的抄4遍,聽清了沒有。”生物老師一聲令下,同學們也殺入了題海之中,我也正在認真的複習著,背著書,二十分鐘結束了,我又撐起自己那昏昏欲睡的身體,熬完了一節課,鈴聲響了,放學了,我拖著疲倦的身體走回家,吃了飯,便躺在了床上睡了午覺,補足了精神,再在下午認真學習。

但有時我也會想放棄,因為學習給了成堆的作業,沉重的壓力,有時,我還會想學習一定要爭出勝負,難道第二就是一種罪過嗎?但大量的現實打破了我的幻想世界,就如登山,第一個登上的人是一種榮耀,第二個登上的就什麼也不是,就如奧運會,那些奪冠的大家都知道,奪取亞軍的人,又有何人知道呢,迷茫而又漫長的學海,何時才能登入呢?不過,我知道學習是為了我自己,為了自己的將來,我要化壓力為動力,勇往直前。

學習的路是漫長,但路終究可以走完,但學習的意義不在於走完它,而在於走的每一步是否精彩。

初一:無限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