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右手

一個人的力量並不強大;當他強大起來時,是因為他懂得團結了。

——題記

我問你:“一株獨松,能抵禦兇猛的風沙嗎?”

答案是:不能。因為僅憑一分勢單力薄的力量,根本抵禦不了強大的攻擊力。

有句話是這樣講的:團結力量大。

驍勇善戰的將士憑個人的力量挑戰敵人的千軍萬馬。你可能會說他自不量力,以卵擊石。也許,他挺得了開始,但挺不到最後。因為他一人力量有限,但敵人千軍萬馬的力量卻是無窮無盡的。因為他們懂得團結。

僅有一人的團隊強大嗎?答案是肯定的——不強大。一個人的力量就像一根筷子。而團隊的力量就像一把筷子,不易折。

與其讓自己承受這力量的摩擦與痛苦的煎熬,不如讓團隊去打敗他們。

有些事情我們一定要知道:即使自己是一枝嬌艷美麗的牡丹,也應明白,一枝獨放不是春天,春天應是萬紫千紅的世界;即使自己是一顆傲然挺立的孤松,也應明白,一株獨秀不算英雄,成行成排的樹木才是遮風擋沙的堅固長城;即使自己是一直整裝待發的帆船,也應明白,一船獨行不算風景,千帆競發才能顯示大海的壯闊。

我們勇於實踐;我們放任無羈是勇敢的左手。

我們團結;我們的團結精神是理性的右手。

當左手與右手相交相融時,才能擦出接近完美的火花。

初一:陌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