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

歲月是一去不返的逝川,我們如同一隻蛻變的蝴蝶,在陽光照耀下翩翩起舞。

如今,我已經是一名七年級的國中生了。我從懵懂的孩子到現在,不知已過了多少個春夏秋冬。

想一想往年的日子,我受到了父母和老師無窮無盡的關愛、感受到了同學和朋友之間的友情。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長大了,懂得也多了,感受到的就更多。

從我開始懂事起,父母和老師就一直告訴我,要做一個“真善美”的孩子。因此,我立志要努力做一個“真善美”的孩子,在房間的牆壁上,爸爸還特地為我題寫了“真善美”三個大字,讓我銘記在心。

在學校,我認真地完成作業、認真地聽課、認真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對同學和老師的感謝都是真摯的。我堅信,只有為人處事都能做到“認真”、“真摯”、“真誠”,才能與老師同學和睦相處。

在平日的生活中、社會中,“善”是必不可缺的。“善”就是善良的意思,其實就是互相幫助、互相謙讓、樂於助人、捨己為人……。在街上,遇到摔倒的小朋友,不要視而不見,伸出手給他幫助,你也會感到很快樂;過馬路時,幫助一些不方便走動的老人家過個馬路,也不會耽誤很多時間。生活中有許多這樣平平淡淡、簡簡單單的事,只要你伸出援手,都會得到別人的感謝。

有一年,我正在去上課的路上,從公車上下來沒多久,看見人行道上有一位老人家連同他的腳踏車摔在了地上。當時我心裡想:一位老人家摔那么嚴重,是不是應該去幫一下他?但是萬一他是假裝的呢,那我不是得吃虧,電視上有很多這種老人騙錢的。但是,我看著那位老人痛苦的表情,我還是去幫助了他。有一位阿姨和我一起扶起了老人和他的腳踏車,確定老人沒有什麼事後,才放心離開。其實我們每個人只需要付出一點“小善”,多一點人付出,“小善”也將會變成“大愛”。付出一點“善”,卻可以收穫快樂,這不是很好嘛。

“美”雖然是美麗的意思,但是並不是外表美,而是心靈美。懂得尊老愛幼、孝敬父母、為父母排難解憂。在家裡時,我常常為父母做一些家務:有時幫他們打掃一下房間客廳、有時為他們準備一份簡單而又溫暖的早餐、有時為他們捶捶背、按摩按摩……父母都會一個勁地誇獎我懂事,說我真正長大了。這樣不僅讓我學會了獨立性,也讓父母開心,也讓我開心。就讓我們做一個美麗的孩子陪在父母的身邊。

我曾經的幼稚調皮已經煙消雲散,現在的我,是一個懂事的孩子,是一個正在向著“真善美”而努力奮鬥的孩子,不久的將來,你們一定會看到一個“真善美”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