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美麗

小草積蓄了一個冬天,將心血傾注在初春的嫩芽;鮮花綻放了美麗,將心血傾注在凋零的瞬間;蠶蛹經過七年的等待,將鳴叫傾注在短暫的幾個星期。

它們傾注,只為擁有短暫的美麗,或優美,或悲情,或壯美,最後的結果即使不盡如人意,但它們依然堅持著。

還記得那斷崖上的野百合嗎?它不顧同伴的嘲笑,堅定信念。我要開花!我要綻放!傾儘自己的所有時間,早晨吸收陽光,夜晚吸甘露,它傾注了五個月的艱辛終於在懸崖上綻放了美麗,一朵白色的野百合。不久,滿山坡的野百合一簇簇地盛開,變成了一片白色的海洋。

野百合用五個月的艱辛換來了成片的美麗,換來了同伴面前的尊嚴,還有那段在自己生命中難忘的堅持。

他們的目標不是要開花,而是要讓福利學校的孤兒們過上幸福的生活。

他沒有驚天之舉。他沒有豪言壯語,有的只是溫暖的關懷。他沒有天使的魔法,卻有天使的善良。他叫石青華,他是光愛學校的校長,也是103個流浪兒童的爸爸。

胡忠和謝曉君,只是一對平凡的夫妻,卻讓海拔3800米,13個縣,4個民族的143名孤兒在學海里遨遊。他們帶著年幼的女兒,從盆地到高原,女兒整晚咳嗽,自己也缺氧頭疼,但他們依然堅持。他們帶上年幼的孩子,是為了更多的孩子,他們放下蒼老的父母,是為了更多的父母。不是絕情,是極致的深情,不是衝動,是不悔的抉擇。

還有位爺爺,他既偉大,又平凡,他因為是國家領導人而偉大,他因為是一位爺爺而平凡。

他陪中國人民一起走出了雪災和地震的災難,他陪中國人迎來了奧運會世博會的開幕,他與全中國人民同患難共快樂。在大災大難面前,他總是第一個趕赴災區,給受災民眾安慰,給營救人員鼓勵,是他,讓人民感到來自政府的關懷,是他,讓我們感受到了一個爺爺的關懷。

九年了,九年里所經歷的風風雨雨,九年以來的傾盡心血,九年以來的努力工作,換得了全中國人民的尊重與愛戴。在中國人民的心中,總理就是共和國的父親,就是中國少年的爺爺。讓我們向溫總理說一聲:“爺爺,您辛苦了!”

有的生命也許只能一生做野草野花,也許會是英雄和偉人,但只要傾注了愛,一定會得到回報,或許是載入史冊,刻上豐碑的永恆。無論哪一種,都是一種美麗。